《我们相爱吧》橙汁cp放生海龟 余文乐周冬雨感悟信任-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我们相爱吧》橙汁cp放生海龟 余文乐周冬雨感悟信任

2016-04-12 07:24:43  来源:中工网

余文乐周冬雨

橙汁cp

  量身打造的任务、见证“小情”“大爱”之美公益构成《我们相爱吧》的温暖亮色

  中工娱乐4月12日报道 有着“恋爱教科书”意义的《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自开播以来,观众愈发感受到一个明显的主题,那就是公益任务——恋人们的相处,早已突破了吃喝玩乐的浅层交流,cp们共同参与的一系列公益挑战,让“小情”融于“大爱”,令“大爱”升华“小情”,这样的情感交流,引领着更为高阶的恋爱时尚。

  在公益任务覆盖全季的《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里,伴随节目的逐层递进,观众发现,爱其实可以有更浓郁的表达手法:一同携手让他人和世界更好,哪怕,只是微薄的一点点奉献。此行中,我们可以见证更好的对方,也成就更有意义的恋爱历程。

  橙汁cp放生海龟

  “小bobo”和“小momo”游向大海暖化人心

  还记得橙汁cp第一次正式约会时,他们互相为对方画像的咖啡馆吗?那家咖啡馆其实有一个特殊的传统:愿意被店主画一幅像,所支付的款项,最终会作为爱心基金捐献给残障儿童。

  在浪漫迷人的巴厘岛,他们又一同去到了海龟保护中心。陈柏霖说,“经过这几次的约会就知道她是一个非常喜欢小动物的人,我自己也是对海龟蛮有兴趣的,也知道如果我们领养海龟之后放生,那些基金也会用来去做保护海龟这件事情,所以我觉得是有意义。”

  海边,橙汁cp将取名为“小bobo”和“小momo”的两只领养小海龟放生,看着它们在沙滩上迎着浪花笨拙爬回属于自己的家园,两个人都开心得像个孩子。陈柏霖认为这件事的意义远大过自己的预期,“我们两个一起去探索,一起去放生。在这个行为之后,我看到她的反应是觉得,原来她也很喜欢,然后她也很在意海龟,就是一个很自然的人类对一个脆弱的生命所体现出来的关怀吧。”在陈柏霖看来,他读到了宋智孝内心的善良。于宋智孝而言,这一切就成了两人回忆的一部分,在这个回忆里,她把互相给对方取的昵称,作为了它们的名字。

  在公益任务的牵引下,心灵的距离得以被拉近,尴尬的局面也能够被化解。观众或许还记得,在野生动物园里一路交锋的清新cp,第一次迎来默契和欢笑,也是出现在给熊猫小悦悦拍摄宣传片录制mv的那一刻。为了给福利院的孩子们赢得免费游览动物园的门票,他们欣然接受挑战,两个人不论彼时有多么找不准对方的节奏,但在一个意义特别的任务下,出于一致的目标和心态,合唱的旋律都能终于找到默契。

  宇宙cp感悟信任

  “导盲犬任务”中体会相似的约会历程

  一提到导盲犬,很多人都会想到一部经典的关于爱与忠诚的电影《导盲犬小Q》。香港一共有1700多位盲人,但是只有20余只导盲犬。在香港导盲犬训练中心,宇宙cp在义工体验中尽绵薄之力呼吁更多支持的同时,他们所在诠释的,是“信任”二字。

  导盲犬之于主人,是一对信任的搭档。这种关系幻化到情侣相处,依然成立。挑战任务开始之前,余文乐给了周冬雨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两个人在爱情里面最重要的是相互信任。余文乐送给周冬雨一个眼罩,让她蒙着眼睛,由他指引路线,从左边,从右边,进电梯,然后拐……直到他面前。

  余文乐之所以提议这样的约会方式,一是因为有意义,二是让她感受这种相互信任的重要。周冬雨觉得这种体验和他们的一路走来相似,“就像我们两个刚刚相处一样,大家都会很陌生,然后很不自然,甚至会结巴,心里表面都尴尬,但我觉得各种感情都是从不熟到熟,从一开始不舒服到最后舒服,默契、和谐、信任、坦诚。我觉得信任很重要,不管跟恋人还是跟狗狗,信任适用于所有跟你相处的人,这样才能体会到温暖,体会到爱,才能真正地体会到情。”

  余文乐和狗狗相处的有爱互动,在周冬雨的眼中是美好的,“我看见阿乐跟狗那么亲,然后我觉得我还挺感动的。一看他就是很爱狗,我觉得喜欢动物的男孩都是很可爱,然后很细腻的。让我觉得有一点暖心。”

  李沁将变昆曲老师

  希望魏大勋走进自己的心灵世界

  在恋爱的相处中,两个人有私密的交流,但是也必须和整个社会去接触。想真正知道对方的文化背景、成长经历,了解一个你更想知道的ta,就必然要和社会发生关系

  同为电影演员的余文乐和周冬雨,为关注、传播和保护老电影,一起参加倡导保护默片而发起的公益互动,为默片配音。同样身为电影演员,他们对这种载体是熟悉的,当余文乐说着台词“你真的喜欢我吗?再问你一遍,你为什么不回答我”时,两人相对而笑的眼神中,分明盛满了越来越多的欲言又止。他们的交流生动又自然。在这段感情戏的默片配音中,两人的心,也是越拉越近了。

  清新cp将要上演的一项新任务,是昆曲出身的李沁教学魏大勋。这项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年轻人来说,是陌生的,遥远的,但当舞台的幕布刚一打开,李沁美美站立在轻烟中,眼波流转,魏大勋被惊艳道:“好像就是在云彩里出来了一个仙女一样。这个角色中的她,很柔美,很害羞,跟平时的她完全不一样,戏曲里有些好东西非常容易打动人,很吸引人。”学习了一整天,魏大勋竟也不觉得无聊,反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觉得这个剧种对我来说也是有吸引力。”

  在《牡丹亭》里,李沁希望魏大勋读懂的,不仅是昆曲之美,还有自己的心,“《牡丹亭》是很梦幻的,我觉得应该是所有女生所向往的那种爱情,就是一见钟情,然后就是互相都是电波,像磁铁一样被吸住的那种。所以我就是想告诉他,从小在我心目当中,我理解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

  魏大勋记住了李沁的这两句话,“她想要我走进她的世界,然后她想要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光大。”

1 2 3 共3页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方言文化”为何能成影视剧的“新卖点”?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小众歌曲广为传唱,是否还能兼顾“诗与远方”?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谎言“越描越黑” 包贝尔要好好补上这一课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男保姆”狂灭“太阳后裔”为国剧扳回一局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为何张国荣离世13年人们仍然纪念他?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