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战2》郭富城玩枪拆弹搏命演动作戏-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封面

《寒战2》郭富城玩枪拆弹搏命演动作戏

2016-04-11 08:37:12  来源:新华娱乐

   4月10日,警匪巨制《寒战2》在京举行发布会,该片主演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三大影帝联袂出席。该片是三位“影帝”从影以来首次同台合作,被戏称为“发家志富”组合。周润发现场与郭富城、梁家辉笑侃港片往事,更是自曝:“我是主动上门要角色的!”该片导演陆剑青表示,续集筹备压力非常大,“因为第一个观众就是老板,而他是一个非常认真,要求又很严格的电影人。”对此,江志强现场为影片质量打包票:“电影的续集一定要超过第一集才有制作的必要,我已经看过《寒战2》的粗剪版本,坦白讲,第二集肯定比第一集更好看,更精彩,动作、剧情、故事都远胜第一集。”

   新科金像奖影帝“被虐”

   郭富城玩枪拆弹搏命演动作戏

   郭富城喜获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可谓为《寒战2》再添声势。此次发布会,也是他斩获影帝之后首度现身电影活动。席间,周润发一上台便恭贺郭富城“新影帝好”。谈及首次斩获金像奖影帝,郭富城坦言:“这一次没有想过拿奖,没想到得到那么大的鼓励,我的本职工作就是演戏,感谢很多导演给了我很多机会,让我有机会去尝试很多角色。”他透露剧情表示:“这次可以用一句话形容,高处不胜寒。第一集我那么辛苦做到了警队一哥,这一集没想到遇到更大的困难,警队内部有更多的反对势力要把我拉下马。”

   谈及两次演绎的不同,郭富城笑称,他这次好像和梁家辉饰演的香港警队行动处处长互换角色,“上一集我是一个心思缜密的文职,这一次把我的肉体推到了一个新的境界,身心折磨,又是枪战戏,又是地铁人肉炸弹,真的好惨。”梁家辉也“帮腔”道:“续集我从庶民什么又要回到警队,要再跟刘sir争一次,我们背后还有一个大boss,情况越来越复杂。”

   周润发自曝看《寒战》成铁杆粉丝

   不计片酬主动上门求“客串”

   此次,三大影帝“同框”出镜绝对值得期待。据了解,三位天王共计揽获超过30个国内外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的荣誉,并且大银幕吸金实力惊人,三人近一年主演的电影票房总和已经超过33亿。对于全新加盟《寒战2》,周润发表示:“我是主动上门要角色的!”当年《寒战》上映时,周润发第一时间去看了电影,看得赞不绝口:“我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看的电影了!看完之后,郭富城和梁家辉他们两个马上成了我的偶像。所以听说续集要开拍,我马上去找江老板,说我一定要参与这部电影,什么角色不重要,酬劳多少不重要,只要能跟他们两个一起演戏我就很开心了!”

   提及戏里跟两位影帝的对戏与交锋,发哥谦虚地说:“真的要感谢江老板和导演给我机会,所以我很开心就去开工了。结果对上他们两大影帝的时候,我特别紧张,第一天就NG了好多次。因为第一部里,他们两个人的对手戏就已经火花四射了,非常精彩,加上我之后,更加错综复杂,我可能有点搅乱他们两个!”为了“求合作”,发哥可谓豁了出去,他还为电影贡献了自己整套的摄影器材。他介绍说:“有一场戏,为了表现我饰演的大律师的兴趣爱好,我把我的暗房里所有的器材都搬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到我家去,搬了整整两天,就为了那一场戏。”不过,对于自己戏里角色的真实目的,发哥还是卖了个关子,他撇清关系说:“我不是你们想象的幕后大boss。”

   三大影帝笑侃往事

   周润发称未来100年靠两位“新人”

   在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提到当年梁家辉人生第一个角色就是给周润发跑龙套的往事。顿时勾起了二人深情话当年的谈兴,梁家辉说:“那部戏叫《千王群英会》。跑龙套的不止有我,另外一个是刘德华。我们第一次有镜头就是给发哥当马仔,一左一右陪在他身边。发哥推门进去,说‘你们两个去下面看看’,我们两个回答:‘是,龙哥!’然后两个人就出镜了。当时我们非常兴奋,给自己设计了很多动作和造型,结果被导演骂得狗血喷头,我和华仔都快给骂哭了。”周润发也笑称:“当时我就在门后安慰他们说,我们这行就是这样子的。熬出来就好了!”

   时过境迁,当年的龙套早已拿影帝拿到手软,周润发说:“我一直在说,我们这行不分先后,只看缘分。像现在梁家辉已经是国内国际最有名气的演员了,郭富城也成为新科影帝了。以后我要跟着他们两个跑龙套了!我已经老了,香港电影需要新血,我需要有人站出来跟我说:‘老头,你已经老了,快点回家吧!’接下来的50年100年,香港电影就要交给他们这些新人了!”此话一出,郭富城、梁家辉二人赶紧站起来冲着发哥连连鞠躬:“不敢当,发哥您言重了!”三人配合默契尽显深情厚谊,场面也不禁令人捧腹。

   据了解,除了到场出席活动的三大影帝,由梁乐民、陆剑青执导的《寒战2》还集结杨采妮、文咏珊、彭于晏、李治廷、杨祐宁、马伊琍、周笔畅等众星。《寒战2》将于7月8日上映。

1 2 3 共3页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