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男保姆”狂灭“太阳后裔”为国剧扳回一局-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男保姆”狂灭“太阳后裔”为国剧扳回一局

2016-04-05 08:08:52  来源:中工网

  近日,由雷佳音、车晓、曹曦文、袁姗姗主演的都市轻喜剧《我爱男保姆》在黑龙江卫视和湖北卫视完美收官。该剧讲述了过了五年“女主外,男主内”生活的方原,在经历婚姻失败后独闯大城市,最后找回属于自己位置的故事。该剧凭借独特的视角,不矫情不任性,在深情温暖中融入轻松诙谐,收视一路坚挺,网络口碑8.4,远远超过了同期播出的《女医明妃传》、《太阳的后裔》等人气偶像剧。

  纵观近几年火爆荧屏的影视剧,演员、制作方为了创造经典形象、让观众记住剧中角色,绞尽脑汁搏出位、吸引眼球,可谓花样百出。“华妃”、“容嬷嬷”、“雪姨”、“霸道总裁”……可以说,到处都不缺狠角色。而《我爱男保姆》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去“标签化”,突出了人与人之间的“本质无差别性”。这些看似表面光鲜的人物之下,隐藏的其实是无法言喻的苦衷。把“好人”与“坏人”严格划分开来,没有“中间人”。剧中的大律师马舒儿由于拖欠物业费被小区强行拉闸、“十佳女性”高雅文携巨款潜逃出境被海关扣压、怀揣明星梦的林莉为了一个“好前程”狠甩男友。可谓“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我爱男保姆》剧名看似狗血,可内容质量一点都不含糊。前半部节奏逼近美剧《蛇蝎女佣》、《绝望的主妇》和韩剧《49日》,更像是这三部剧的故事穿插,从保姆等第三人称视角来讲述不同雇主、客户那些不为人知的事儿;同时,加入了悬疑、推理等元素。情节扎实、每一集的故事又相对独立,突破了以往国剧的“家长里短”式套路,使整体剧情更加饱满丰富、不落俗套。可见,正是由于故事架构的创新,才获得了市场的肯定和认可。

  所有演员都展现出各自人物的最佳状态,没有做戏式的表演;非常细致、积极深邃的表达出了80后的精神生活。主演雷佳音演绎的这个“骚气十足”的暖男保姆被粉丝“疯抢”,让观众对男保姆这个社会群体有了新的认识。另外,曾凭借电影《钢的琴》获东京电影节影帝的金牌大绿叶——王千源虽然戏份不多,但“走心”的表演精准到位,毫无一丝韩剧年轻演员的轻浮造作之感,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员车晓把一个“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公司高管塑造的淋漓尽致,正应了那句老话“我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激起了现代人们内心对快节奏下生活、工作、情感的深刻反思。

  剧情开始,男主角的住处被设定在了一家破旧的工人电影院里,更像是作者预借助这个场景告诉观众,人生就是一台戏、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当陶军、方原搬着行李要离开这家影院到新的住所时,所表现出的不舍又一次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放佛看到了每个人自己的影子。此时,袁姗姗扮演的陆晴对失魂落魄陶军说了一句话:“带不走的别留下,留不下的别牵挂。”不错,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试想一下,50年之后我们将在哪里?(中工网 昕亚)

        中工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粉丝明星是新媒体的产物?未必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挑战观影习惯,未必是电影发展新方向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主旋律电影以诚意重燃观众热情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人文故里之争,那些名号真的重要吗?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