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振飞《八号风球》 用音乐诠释英伦爱情故事-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吴振飞《八号风球》 用音乐诠释英伦爱情故事

2016-04-14 15:03:42  来源:搜狐音乐

吴振飞

  搜狐娱乐讯 关于行走,有人说,每到一个地方采风最好是拍拍照片,写写游记,记录一路上的风土人情和动人的故事;而广东唱作音乐人吴振飞先生却喜欢用自己最独特的形式---写歌,来记录他的行走足迹。2016年2月,在吴先生历时一个多月的英伦风情深度游中,最让他刻骨铭心的是在英国埃文河上的一对年轻情侣的爱情故事……就此,一首带有R&B元素的歌曲《八号风球》便创作而成了,至于故事的内容,大家可以边听歌边往下看哦,他还介绍为什么这首情歌为何使用R&B,而不是使用钢琴加提琴来编曲伴奏的温馨旋律?!他回答说:他内心的爱情桥段是热情澎湃的,有时也会就像法国人一样,浪漫而温馨,下面大家一起来欣赏一下这首富有异国激情的爱情故事《八号风球》吧!

  繁星之下

  能有多少个动人情节

  走进指间

  ——记于埃文河畔的斯特拉福

  2016年2月14日,法国男子克劳德•莫奈 (Claude Monet)在埃文河畔向她的中国女友莉莉安递上了求婚戒指,在场的游客都为他们感到高兴。他说:“每天看着你美丽的笑容,是我今生最大的福气。”

  求婚过后,他向大家分享了他的爱情故事。

  一年前的那个晚上,莫奈在河边的Mida Coffee House喝着摩卡。突然,一个穿着军绿色外套的中国人模样的女生闯进了他的视野。她在拍他,疯狂地拍。莫奈显得有些愤怒了,但为了保持形象,马上转身走进店里借方便消失一下。

  从店里出来的时候,莫奈桌上多了一杯美式咖啡,杯底压着一根纸条,上面写着:“对不起,风来前,我偷了你的笑容。”莫名其妙。一直喝着摩卡的莫奈:“小偷!”说实在,喜欢上喝美式,或许就是从那天开始。那天的美式咖啡,我喝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喝了。那苦味里有一点点的酸,附带一点干甜,咖啡的芳香让人持久回味。

  那晚台风如期而至,一下子把繁星吹得散乱。如同所有的故事一样,故事似乎到这里就结束了。

  2015年3月30日,莫奈在玛利亚登农庄后面的一棵树丫间看见绑着莎翁的头像,笑了,他发现旁边也绑着很熟悉的照片,天啊,是自己!自己!自己!照片上写了这样的一句:“To be or not to be,that's a question。”(出自莎士比亚创作于第二时期的作品《终成眷属》)他想起了那个女生,看一看署名,原来她是斯特拉福里的大学生,叫莉莉安。莫奈终于找到了她,眼前的她在铺着一地的蜡烛。她说:“你终于来了?我喜欢你,就这样喜欢你,可以吗?”她走过去亲了一下他。她这次不仅偷走了他的笑容,还偷走了他唇上的温度。眼前的这个女生,胡乱得有些可爱,可爱得有些糊涂。

1 2 共2页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郑爽是不是个“问题少女” 真的不太重要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胡歌江疏影“时间长了,结束了,没有了”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方言文化”为何能成影视剧的“新卖点”?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小众歌曲广为传唱,是否还能兼顾“诗与远方”?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谎言“越描越黑” 包贝尔要好好补上这一课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