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郑爽是不是个“问题少女” 真的不太重要-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郑爽是不是个“问题少女” 真的不太重要

2016-04-14 06:35:00  来源:中工网

  

  近日,伴随着真人秀节目《旋风孝子》的播出,郑爽与爸爸相处的点滴让这个90后女孩的性格受到了热议,被冠以“敏感、焦躁、自卑等心理问题少女”的头衔。节目中郑爽与嘉宾相处时性格文静、心思细腻、可爱;而她独处时喜欢恶搞自己;与父亲相处时她充分发挥女儿的优势,撒娇、任性,显得焦躁。面对不同对象,表现不同,这完全符合每个人性格的多重性。

  很可爱的女孩为何被称为心理问题少女?节目为了达到某种效果,追求收视,因而制造出父女相处的种种矛盾,放大郑爽性格上的缺陷。而放大郑爽与亲人这部分的冲突性,更符合真人秀节目的真实性的需要,可以吸引父母和子女两个层面的观众。种种矛盾不仅不会影响父女的感情,而每次矛盾化解之后,父女的感情反而加深。节目组很好地抓住了这个点,让《旋风孝子》有话题、有看点,才在众多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

  郑爽自出道以来因外形甜美而深受观众喜爱。后来因为整容,她的外貌成为焦点,网络上时常有关于她锥子脸,笔杆腿,瘦得皮包骨的报道。节目中,嘉宾议论郑爽腿没有胳膊粗,父亲听了是五味杂陈。事后,父亲提醒郑爽要吃饭,因这个引子,父女间引发一场大战,关系极速冷淡。事实上,作为父亲,他心疼女儿,希望女儿身体健康;而做为明星,郑爽面对网友、观众的审美压力,为了形象不愿变胖而节食。而这正是父亲不理解她,更不能提起的话题。这个环节突出了她性格敏感而略带自悲的一面,而这也是她的痛苦所在。她当时反问父亲,我也想吃饭。作为父母,听到孩子这样的呐喊,很心酸。据说有家长因为孩子性格与郑爽相似去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依笔者看,这些父母还是缺少与孩子沟通。这或许正是90后的疑惑:为什么与父亲不在同一频道?为什么父母不理解自己?

  郑爽在节目中也是厨艺了得,为父亲做早餐,因父亲不喜欢吃蛋黄,只用蛋清做西红柿面,非常心细,这点对90后来说非常难得。

  面对郑爽这样的“问题少女”,她们在亲人面前撒娇耍脾气,表现出的任性、偏执和忧郁,还有某些不完美的状态表现,普通人也会这样,没什么大不了。(中工网 卢云)

  中工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粉丝明星是新媒体的产物?未必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挑战观影习惯,未必是电影发展新方向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主旋律电影以诚意重燃观众热情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人文故里之争,那些名号真的重要吗?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