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斩获“演技卓越女演员奖” 努力在“第六等”表演-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苗圃斩获“演技卓越女演员奖” 努力在“第六等”表演

2019-01-03 08:24:37  来源:千龙网

  很多年前,当她初出茅庐戏约不断时,她的名字也只会出现在《盘点娱乐圈戏多人不红的女演员》的报道中;而现在,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仍然自称为“一个不红也不火的女演员”,只不过,这个头衔的前面加上了“中年”。

  在2018《国剧盛典》的颁奖现场,女演员苗圃凭借在安徽卫视播出的年代传奇大戏《桃花依旧笑春风》获得演技卓越女演员奖奖。

  苗圃在《桃花依旧笑春风》中饰演的西北传奇女子贺桃花为了给父亲报仇,化名云岫,隐居西安水车巷寻访仇人,与众人斗智斗勇。该剧在暑期播出,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收视率名列前茅。

  上一次苗圃来到《国剧盛典》的舞台,还是2012年的《穆桂英挂帅》。同样的传奇大戏,相似的飒爽英姿,继在《穆桂英挂帅》中诠释的敢爱敢恨、家国情深的巾帼英雄穆桂英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之后,这个素有“女闯王”之称的陕西姑娘带着时间跨度更长、情绪更加繁复的《桃花依旧笑春风》再次回到观众视野中。

  在《桃花依旧笑春风》中,苗圃饰演的云岫具有西北女人的特点:外向、乐观、泼辣、奔放、热烈、豪爽。她虽是大家闺秀,但却行事霸道,油嘴滑舌,满嘴谎言,像极了一个地痞混混。她穿梭于旧军阀与新革命之间,平衡理想与现实,左右人情与世故,充满着经世致用的实用主义精神。苗圃戏称这个角色为“女骗子”。

  从电视剧《桃花依旧笑春风》中的云岫由曾经是军阀女儿的大小姐到逃难所形成的落差,再到与杀父仇人廖春风走到一起,抛弃前嫌,几经曲折,而后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杀敌,最终壮烈牺牲的故事情节来看,剧情跌宕起伏,人物个性鲜明,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体量中,蕴含充足生动的表演空间,尤其适合自出道之初,就擅于驾驭复杂人物个性的苗圃。她在诠释个性的同时更是在用自己的优势来剖析剧中的人物,使人物呈现出真实的厚度。由于太不在意形象,还被网友评为“最不要脸”和“哭戏标杆儿”。

  但必须承认的是,近几年来,苗圃塑造的人物大多带有某种共通性,即延续了她从《闯关东中篇》里拎出来的一股勇劲,力拔山兮,不破不立。对此,苗圃也曾无奈地说,要将“女汉子”之路进行到底。而这些存在于不同故事环境,拥有不同经历的女汉子也是各有个性,并不能千篇一律一概论之。

1 2 共2页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 TFBoys成年后合体湖南卫视

    从邀请的艺人来看,流量偶像仍是主要阵容,有相当一部分是2018年凭借热门剧集而走红的演员,例如通过热门剧集《延禧攻略》《镇魂》晋升为“流量红人”的秦岚、朱一龙以及新《流星花园》的王鹤棣、沈月。
    2018-12-30 14:12:56

  • 《知否》赵丽颖冯绍峰“知否体”宣布怀孕

    赵丽颖和冯绍峰用“知否体”公布怀孕喜讯,戏里戏外都得到圆满幸福的两人也获得了网友真挚的祝福,“知否体”也作为开年第一个热词登上了热搜榜第7位,剧集热度又上一层楼。
    2019-01-03 07:43:58

 
 

精彩图库

  • 苗圃斩获“演技卓越女演员奖” 努力在“第六等”表演

    2019-01-03 08:24:37

    很多年前,当她初出茅庐戏约不断时,她的名字也只会出现在《盘点娱乐圈戏多人不红的女演员》的报道中;而现在,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仍然自称为“一个不红也不火的女演员”。

  • 佟丽娅获观众喜爱角色人物 致力于做“硬核”演员

    2019-01-02 13:15:19

    1月1日,在安徽卫视播出的2018国剧盛典中,演员佟丽娅一身浅蓝色长裙出席盛典,并收获“观众喜爱角色人物”,现场她发言真挚,称自己要做有“硬核”的女演员,赢得阵阵掌声。

  • 赵薇亮相电影频道跨年公益盛典 分享暖心故事

    2019-01-02 13:14:10

    四年来赵薇一直致力于挽救白血病患者,作为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的发起人之一,赵薇在现场分享公益初心,动情讲述自己与被救助患者小于的暖心故事。

  • 李易峰央视元旦晚会霸气演绎《男儿当自强》

    2019-01-02 11:37:39

    新年第一天,备受关注的央视元旦晚会拉开序幕。李易峰一身帅气简约的灰黑西装造型亮相,献唱经典曲目《男儿当自强》。这也是李易峰2019年度的首次亮相,浑然正气,帅气有型!

  • 戚薇国剧盛典获“年度飞跃演员”奖 现场温暖献歌

    2019-01-02 11:35:15

    2019年1月1日,戚薇凭借在《北京女子图鉴》中的精彩表演荣获“年度飞跃演员”,戚薇在剧中饰演的“北奔”女孩陈可实力代言“北奔女性”一族,为了爱和梦想,在北京这座城市不断向前奔跑。

  • 宋茜亮相跨年晚会 气场全开点燃新年耀目之火

    2019-01-02 11:31:03

    12月31日,宋茜现身广州,出席2019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宋茜一袭印花密集亮片连帽衫耀眼亮相,带来《屋顶着火》新年特别舞台。宋茜斑斓华丽的密集红色亮片,打造华丽神秘的未来气息。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预告获观众“正能量“好评...

  • 优势栏目

    超暖心!易安音乐社参加央视元旦晚会 ...

  • 优势栏目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工匠精神 大型纪录...

  • 优势栏目

    《我的保姆手册》17亿收官 郑爽虞祎...

  • 优势栏目

    火星首唱!刘维与汪苏泷合唱《原来你有...

 

娱评

  • 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在京启动

    8月23日,“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 有情怀 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启动。姜昆、孙晓云、居杨、何沐阳4位艺术家,结合各自从艺经历和创作实践,讲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