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爱情喜剧《嘿,是我》笑中有情有深意-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出团体

奇幻爱情喜剧《嘿,是我》笑中有情有深意

2015-12-23 11:48:20  来源:新华娱乐

   即将进入新年的北京演出市场,如果需要选择第一部必看的舞台剧,那么笑中有情,更有深韵的哲理舞台剧《嘿,是我》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1月13日至17日,在北京鼓楼西剧场上演的奇幻爱情喜剧《嘿,是我》,该剧将从哲学角度探讨两性关系的喜剧,其中讲述了一个难以逃脱的爱情,也夹杂着对孤独和焦虑的思索及对死亡命题的生存体验。

   诙谐中感悟爱情的魔力

   全剧在一片杂乱却又充满希冀的房间中开始,两位主角都没有名字,只以“我”“你”出现,却产生了最贴近观众的感情色彩。她是一个服装设计师,只做成了一份寿衣的单子,单身的她穷困潦倒却依然怀抱梦想。他是一个编剧,对现实文化产业抱着偏激的看法,冷漠自大的他爱上了笔下的人物,两个性格不同的人物不可自拔的陷入了纠纷。

   一句幽默的台词“喜欢和爱情之间差了一百多个一夜情”开始了全剧高潮部分,他们争辩、吵架、不互相让,他们觉得对方性格不合,他们发现彼此三观不配,他们对爱情的幻想成为海市蜃楼。在探索一段男女之间的困境的时候,也探索着爱情故事之中没有绝对的你和我,也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没有绝对的真理,也没有绝对的谬误,有的只有心灵的感受和个体的见解。剧中的多个台词也颇有成为经典的趋势,在诙谐的气氛之中,也在探索着爱情的魔力。“编剧”以为自己是世界的正面,于是在他眼里生活是一出悲剧;“服装设计师”接受自己是世界的反面,于是在她眼里生活是一场喜剧;他们演绎出了巨大深渊下的爱情,却有着吸引人的魔力,你明知道会粉身碎骨,可是依旧会义无反顾。疯狂、强权、霸道、无理。你能想象到的无法幻想到的万万没想到的爱情,权衡控制拥有毁灭,爱情只是幻象。

   他洞悉了她隐秘的过去和压抑的欲望,她充溢着他拯救自我困境的幻想和希冀。剧中出现的多个大反转都是意想不到的精彩,当一切的欢笑和爱情之后,剧中蕴藏的深刻的哲学韵味也彰显出来,这也成为了全篇的精彩之处。

   嬉笑里体会哲学的魅力

   从两人的相遇开始,就自带笑点,女人的生活一片狼藉,颓圮而又对美好充满希冀,从一开始,两人之间的谈话既有成熟喜剧的运用、也有旁观者姿态的冷嘲热讽,在隐约之中引出对现代社会就业现状和价值评判标准的思考。也有着多个韵味深厚的哲学。例如在“莫比乌斯环”的启发下的该部剧作,“莫比乌斯环”指的是把一根纸条扭转180°后,两头再粘接起来做成的纸带圈,这样的纸带只有一个面,一只小虫可以爬遍整个曲面而不必跨过它的边缘。这概念就像我们的现实生活,正与反、对与错、善与恶渐渐变得模糊不清,没有人能够一窥生活的全貌,无论是理想与现实,还是存在与虚无,抑或是信仰与实在,可能都只是一个无头无尾、无正无反充满不可知的莫比乌斯环。

   “上帝死了”是西方现代哲学的开创者尼采喊出的口号,也在剧中反复出现,这句话也是剧中男人曾经最狂热的信仰,当反复提及的时候,带给每个人的感受也都是不同的,这是哲学的魅力,也是该剧的值得反复观看思索的精彩之处。

   对观众来说是否能够感受到全剧的喜剧,爱情,哲学的魅力,能否微笑着回视自己的爱情,又是否能够在爱情中感悟哲学的精彩,相信剧场能够给你答案,也相信这部新年上映的奇幻爱情喜剧《嘿是我》能够带来别样的回味之情。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 《最美》谭松韵为爱付出一切 号召“保护初夜”(VCR)

    影片中,“元气旋风少女”谭松韵饰演的杨芳芳,是个普通的在读高中生,本来平淡无奇的生活被来自远方的情书所打破,为了能在自己最美的时候与心爱的人谈一场没有尽头的恋爱,杨芳芳付出了自己的一切。
    2015-11-24 10:03:44

  • 《最美》谭松韵为爱付出一切 号召“保护初夜”(VCR)

    影片中,“元气旋风少女”谭松韵饰演的杨芳芳,是个普通的在读高中生,本来平淡无奇的生活被来自远方的情书所打破,为了能在自己最美的时候与心爱的人谈一场没有尽头的恋爱,杨芳芳付出了自己的一切。
    2015-11-24 10:03:44

  • 《最美》演绎少女时代“小心思” 谭松韵勇敢变身

    片中,谭松韵演绎了一个被校草罗云熙的帅气与才气“迷惑”后,暗暗奋起要得到男神的“励志少女”,并为此“改头换面”,每天出现在罗云熙出入的地方,经常制作假装偶遇,甚至研究男性心理学。
    2015-11-26 11:34:17

  • 《怦然星动》首日2600万 杨幂教你搞定男神

    片方曝光一套“怦怦”版海报,一张为杨幂、李易峰在红毯上深情相拥,另一张突然反转,两人玩心大起,李易峰背起杨幂,画风虽不同但甜蜜度均让人感觉心跳怦怦不已。
    2015-12-04 11:46:47

  •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见面会 罗云熙:山里最帅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见面会12月5日举行,导演吴娜,主演罗云熙、谭松韵携影片走进校园。该片主要讲述的是呆萌少女杨芳芳与音乐才子郭阳之间纠缠不清的爱恋故事。
    2015-12-07 14:05:18

  • 《杜拉拉追婚记》发特辑 电影情节具催婚神效(组图)

    由导演安竹间执导,周渝民、林依晨、陈柏霖、NANA林珍娜、李佳航、邬君梅主演的都市时尚爱情电影《杜拉拉追婚记》已于12月4日在全国上映……
    2015-12-07 15:16:46

  • 《致爱情》曝正式海报 时光流转你来我在

    近日,由青年导演郑来志执导的都市爱情喜剧《致我们终将到来的爱情》宣布定档2016年1月22日,再次引起了人们对“面包与爱情”问题的关注和讨论。今日,官方发布了首款正式海报和最新剧照,主要人物造型悉数曝光。
    2015-12-07 15:30:50

  • 《最美》发人物特辑 罗云熙自曝初恋十二岁(VCR)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今日发布了男主角罗云熙的人物特辑,片中罗云熙不仅颜值高更霸占了“国民初恋男友”的称号。结合剧情,罗云熙大方爆料了自己的初恋是在十二岁。
    2015-12-08 09:29:24

  •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口碑逆袭 发布“惊险热恋”制作特辑(VCR)

    “难忘青春,初恋最美”,当问到青春里最美好的回忆,大多数的人的回答都是暗恋或者初恋。校园爱情喜剧《最美的时候遇见你》正在热映,许多影迷表示被男女主角的真情初恋感动落泪。今日出品方发布了影片制作特辑,就让我问随着镜头来感受噶写温暖吧。
    2015-12-14 14:48:11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明星夺子“悲情戏” 难得到公众的关注和同情

  • 娱乐杂谈

    莫可“据为己有” 明星终归算不上“宠物”

  • 娱乐杂谈

    是什么让老友记12年后还“念念不忘”

  • 娱乐杂谈

    “康熙来了”华丽收尾未尝不是明智选择

  • 娱乐杂谈

    春晚能否再给“开心麻花”一个机会

首发策划

  • 遥望③:等你时间煮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 遥望②:一个人的娱乐圈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工网简介 | 人才招聘 | 网站地图 | 中工网邮箱 | 法律顾问 | 艾瑞数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