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莫可据为己有 明星终归算不上“宠物”-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莫可据为己有 明星终归算不上“宠物”

2016-01-20 14:37:26  来源:中工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家住北京市某小区的一歌手住宅被女粉丝私自闯入。该名女粉丝闯入后发现无人在房内,于是在歌手家中脱衣洗澡。据了解,该名被女粉丝私闯的歌手为赵某,赵某发现后报警,警察赶到时该女子一人赤身裸体躺在浴缸中泡澡。(据新京报)

  事实上,这种疯狂追星的案例此前已在国内发生过多起,当事明星“苦不堪言”。比较知名的有2007年的“杨丽娟事件”,此事当年闹得轰轰烈烈,杨丽娟因为痴迷刘德华而16岁辍学,此后因为疯狂追星,其家庭更是倾家荡产支持她奔赴全国各地去参加刘德华的各种粉丝见面会等活动,并且愈发不可收拾。最终2007年,其父在香港维多利亚港跳海身亡,经历此事后她的疯狂追星行为才慢慢停止。内地明星韩雪则在出席各大活动时,多次被一疯狂男粉丝冲击现场,还常在其寓所附近徘徊,令其颇为苦恼,她更在微博上直呼该粉丝“回家好好孝敬老人,好好工作”。

  心理学上对这类粉丝的疯狂想法与行为称为“钟情妄想”,也就是俗称的“花痴”。这是一种十分可怕的偏执心态,认为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非常喜欢自己,而自己所喜欢的对象对他表现出的抵触与反感情绪更是会被其曲解为对他的“爱情考验”,因此这种妄想反而会更为固化。除非有强有力的外界干预,这种心态很难扭转。还有一些粉丝,可能心理和行动上没那么疯狂,但是也因为追星导致日常生活受到冲击,甚至影响了自己的前途,实在是不智。

  粉丝们过分的追星行为给明星们造成了许多生活上的麻烦和较深的心理创伤。据刘德华直言,当年的杨丽娟事件让自己心理压力颇大,并在一定程度上对他的工作状态造成了影响,当时他甚至多次到心理医生处寻求安慰。某女星曾在周围人很少的场合被疯狂男粉丝强抱强吻且持续很久,她事后直言“内心十分恐惧”,并且这种恐惧感持续了数日。而外界则经常对明星们表现得不够同情和理解,认为这类疯狂粉丝其实是明星用来炒作自己的,这也让明星们感到“有苦说不出”,加重了明星的心理负担。而此次疯狂女粉丝私闯赵某住宅的行为,更是让赵某的私生活甚至人身安全受到了侵犯,已够成犯罪(非法侵入住宅罪)。

  其实,明星与普通人一样拥有自己的私生活空间,有自己的人际交往圈,对他人的感情也不会因某个粉丝的想法就发生转变。因此,粉丝们在追星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一个理智的态度,在追星之前,先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能因为追星就毁掉了自己的正常生活,毕竟偶像不是自己生活的全部。同时与明星的互动也应保持理智,保持好和明星间的合适距离,遵守正常的社会规范,尊重明星的私生活。这样,才能让明星感受到粉丝带给他的爱与快乐,而不是苦恼。

  如果某个人因为个人心理上的问题陷入到对某位明星的“钟情妄想”,已经出现严重的心理问题,身边亲友不应置之不理或一味顺从,而应多加关心疏导,必要时求助于心理咨询机构,及时帮助他摆脱掉这样的病态心理,防止他做出不理性的行为。这既是对他的负责与关心,也是对整个社会的负责。

  追星需要理智,需要尊重和理解,唯有如此,明星与粉丝之间才有可能实现良性互动,结下情谊。愿“为爱痴狂”的广大粉丝们都能想明白其中的道理,以理性的态度爱自己的偶像。(中工网 杜弘博)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 赵丽颖杨幂李易峰 明星八十岁的样子

    我能说好美吗?如果八十岁的老太太长成这个样子,做梦也会笑醒吧?
    2015-11-19 11:04:00

  • 《我的少女时代》今日上映 八大看点收割少女心(组图)

    《我的少女时代》今日(11月19日)在内地终于上映了。最近经过全国各地多场点映,影片口碑爆棚,不仅引发当下少男少女共鸣满满,更连带一批观众重回90年代追忆青春。今日片方继续加持火力,发布导演陈玉珊制作特辑,并汇集出影片的八大看点……
    2015-11-19 15:14:53

  • 陈乔恩大银幕火力全开 成功转型受青睐(组图)

    近期,男神收割机陈乔恩可谓是火力全开,不仅有两部广受好评的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十月初五的月光》上映,同时有一部与“老干部”靳东有亲密对手戏网剧,还和她的“闺蜜”暖心boy张翰有电视剧《传奇大亨》的合作。她从《王子变青蛙》、《命中注定我爱你》、《笑傲江湖》、《锦绣缘》、《偏偏喜欢你》这几部破纪录,创新高的热播剧中奠定了她“电视剧女王”的江湖地位。而观众又看到她的更多可能,转战大荧幕,她的演技受到专业的认可,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2015-11-19 15:25:47

  • 《我的少女时代》陈乔恩与刘德华自拍引泪点

    影片中最搞笑的情节当属“大真心”遇喜欢多年的偶像刘德华,激动兴奋时的表情,难以掩饰的喜悦,都极好的还原了粉丝见到偶像的真实反应。
    2015-11-24 10:26:45

  • 助理否认刘德华女儿搞特权:未成年需要保护

    11月23日,香港某媒体报道声称:刘德华为正在幼儿园的宝贝女儿搞特殊。派保镖护送女儿刘向蕙上学。消息报道后,引起了网友的兴注和热议。但到了23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电话连线刘德华的助理,他却否认刘德华为女儿搞特殊。
    2015-11-24 16:28:25

  • 刘德华被拖欠500万制作费 演出方称破产(图)

    “真没有办法。想不到,刘德华个唱也碰到了老赖,法院判决欠款500万元必须还,他们却来了一个公司已破产,现在一分也收不回来了。”刘德华经纪人金焱说……
    2015-11-25 14:59:47

  • 《少女时代》发“谢谢青春”特辑 还原单纯小情愫(组图)

    《我的少女时代》片方发布“谢谢青春”制作特辑,试图还原90年代的青春以及少男少女之间单纯的小情愫,引起全年龄层共鸣,“所有的青春其实都一样,懵懂、纯真、五彩斑斓”……
    2015-11-25 15:52:20

  • ELLA圣诞音乐会本周开唱 不按规则着装者将受罚

    “不正常疯后”ELLA陈嘉桦《WHY NOT》广州圣诞音乐会正式进入最后倒计时。12月25日,她将携手阿里音乐走进广州中央车站,在浪漫温馨的圣诞节暖心约会歌迷,倾力奉献一场最独树E格的视听盛宴。
    2015-12-23 10:53:21

  • 传阮经天因“劈腿风波” 新片主角被彭于晏取代(图)

    据台湾“东森新闻”消息,去年阮经天风波不断,先是和许玮宁分手,又被曝出劈腿其他女星,接着骑摩托车摔倒,新节目也跟着停播……
    2016-01-20 10:54:06

  • 中工娱乐杂谈:莫可据为己有 明星终归算不上“宠物”

    追星需要理智,需要尊重和理解,唯有如此,明星与粉丝之间才有可能实现良性互动,结下情谊。
    2016-01-20 14:37:26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跨界歌王”好似K歌 想走远还需“打磨”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网红综艺”是卫视大战下一个“风口”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建心如华”的十年 成为“拥抱”的理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汪涵也“黯淡” 观众为何不买账《火星情报局》?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小丈夫》突出重围教你“懂知足才快乐”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