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春晚能否再给“开心麻花”一个机会-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春晚能否再给“开心麻花”一个机会

2016-01-19 14:53:10  来源:中工网

  昨天有知情者透露,开心麻花的小品在央视春晚导演组开会时确定“被毙”,“开心麻花”常远团队的节目没有通过第五轮审查,而“开心麻花”沈腾团队也始终没有提交出合适的作品(据新民晚报)。此消息一出,网友可是“傻了眼儿”,那就意味着2016年央视春晚的舞台上真的看不到开心麻花的表演了。

  语言类节目是历年春晚的重头戏,而“开心麻花”也连续多年登上过春晚或元宵晚会的舞台,小品《今天的幸福》《扶不扶》等都给网友带来惊喜,印象深刻。2012春晚,开心麻花团队沈腾、黄杨、艾伦表演了小品《今天的幸福》,他们将最火的穿越剧搬到了节目中,故事中关于“穿越”的台词不断,幽默的表演让观众爆笑。2014年春晚,开心麻花团队沈腾、马丽、杜晓宇表演了小品《扶不扶》,他们将被大众热议的“老人摔倒了到底扶不扶”的社会话题搬上春晚舞台。在小品表演中,“郝建”沈腾“贱”语连珠,针砭时弊,台词被观众疯转,在爆笑吐槽中传达社会正能量。

  在春晚舞台上,“开心麻花”一直被公认为是继陈佩斯、赵丽蓉、赵本山之后的“小品王”。如果真的看不到“开心麻花”了,央视春晚新的“小品王”会出现吗,能被观众接受吗?“开心麻花”被拿下,自然会有别的语言节目来凑数。其实这几年,央视语言类节目的水分越来越大,很多无非是靠挤破头,找个平台露个脸,博一个出名的机会,作品也谈不上有何创意,观众也“不买账”,笔者认为,与其让个别没有太大意义的语言节目登台,还不如再给“开心麻花”一个机会,作品好或不好都应该由观众说了算。“开心麻花”今年如果不能上央视春晚,的确很遗憾。

  其实今年的央视春晚还是有一些“清新之风”出现。春晚歌舞类节目的开场秀和往年相比将有所变动,林志玲将上演国际范儿的T台秀。总导演吕逸涛钦点,好声音李维进入春晚彩排大名单。央视春晚今年还开设了四个分会场,分别是泉州、西安、深圳、呼伦贝尔,也都是“可圈可点”的创新元素。

  央视春晚如果能把决定节目去留的话语权交给观众,也未尝不可。一年又一年,春晚要的就是“气氛”和“感觉”,有熟悉的演员,有开心的节目,有满足观众吐槽的好段子,有拿到手软的红包,有笑魇如花的观众,有满堂的喝彩……(中工网 卢云)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 沈腾回应上春晚:正在准备 郝建回归与否看故事

    2016央视春晚正在筹备,作为春晚常客,沈腾表示最近正在筹备小品,至于郝建系列会不会延续,“这是故事需要决定的,需要郝建,郝建会回来。”
    2015-11-19 10:52:17

  • 开心麻花大闹《大牌》 李媛卖萌遭艾伦嫌弃

    开心麻花参加《大牌对王牌》节目,麻花团队身披花式外衣上演最fashion乡村秀,艾伦被肖茵强扒裤子;李媛卖萌自拍,却遭艾伦背后嫌弃。
    2015-11-25 10:51:01

  • 开心麻花常远助阵过年秀:在交作品给春晚

    26日, 2016年“媒体融合过年秀”综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当天戴玉强、开心麻花团队喜剧明星常远亮相。两人分别就是否登上春晚的相关问题进行回答。
    2015-11-27 09:47:42

  • “开心麻花”玩转神曲串烧

    继2014年首届“喜剧季”得到广泛好评后,2015年第二届“友谊剧院喜剧季”又热闹开场,从现在至明年1月24日,多枚“笑弹”空降羊城,“开心麻花”系列喜剧作品《乌龙山伯爵》、《夏洛特烦恼》、《上贼船》等将陆续上演。
    2015-11-30 08:57:00

  • 中工娱乐杂谈:原创大戏成功靠大腕还是靠剧本?

    由李敖原著,田沁鑫编剧的国家话剧院原创大戏《北京法源寺》即将首演,领衔主演是奚美娟、周杰等明星大腕。
    2015-12-04 15:16:04

  • 春晚三审:侯勇演小品沈腾作品仍在筹备

    猴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三次审查在央视老台进行。此前两次审查共有10个作品。据悉本次审查共有四个节目亮相,其中包括有一个群口相声、一个默剧,由《笑傲江湖》叶逢春、马朋两位哑剧明星表演,另还有两个小品。
    2015-12-09 15:58:21

  • 开心麻花2016贺岁舞台剧《李茶的姑妈》开票

    《李茶的姑妈》由吴昱翰、张一鸣共同执导。与麻花以往的剧有所不同,该剧改编自世界级经典《查理的姑妈》,在戏剧结构上承袭了传统喜剧的特点。
    2015-12-15 15:38:26

  • 开心麻花舞台剧《李茶的姑妈》首演火爆

    开心麻花2016年贺岁舞台剧《李茶的姑妈》12月18日在海淀剧院开演,京城观众期待已久的麻花年底大戏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这是开心麻花继电影《夏洛特烦恼》的最新力作,演出当晚座无虚席,多处包袱被喝彩声中断。
    2015-12-30 10:59:21

  • 一念天堂的影评 脑中有所思有所想

    很多人都觉得喜剧高级的表现是“笑中有泪”。为什么观众会产生笑中有泪这种看上去好似矛盾的情感体验呢?这是因为观众在笑过之后,脑中有所思有所 想。而其所思所想的东西,又与切身体验和人生阅历相共鸣,从而刺激了泪腺的运转。
    2016-01-04 11:04:19

  • 《欢乐喜剧人2》小沈阳再现经典 岳云鹏台词走红(图)

    1月17日晚,由优酷土豆全网独播的国内首档明星喜剧竞赛真人秀《欢乐喜剧人2》首播告捷,创下了12小时破2000万网络播放量的显赫战绩……
    2016-01-19 14:29:41

  • 中工娱乐杂谈:春晚能否再给“开心麻花”一个机会

    昨天有知情者透露,开心麻花的小品在央视春晚导演组开会时确定“被毙”,2016年央视春晚的舞台上看不到开心麻花表演了。
    2016-01-19 14:53:10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汪涵也“黯淡” 观众为何不买账《火星情报局》?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小丈夫》突出重围教你“懂知足才快乐”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绕开传统院线 网络电影成市场“新宠儿”?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不敢“同框” 明星恋情一见光“就死” 吗?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天天向上”要用“妙法”延长节目生命力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