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小丈夫》突出重围教你“懂知足才快乐”-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小丈夫》突出重围教你“懂知足才快乐”

2016-05-17 04:52:00  来源:中工网

  

  《欢乐颂》的热潮还未褪去,又一部同档期的现代都市题材剧“杀出重围”。这部剧就是俞飞鸿和杨玏主演的《小丈夫》。开播一周在突破自身收视新高的同时也霸占全国网、城市双网收视率排行榜榜首。另外,《小丈夫》全网播放量达7.96亿,目前该指数仍在持续上涨中。

  剧中女一号俞飞鸿非常细腻地将一个30+优雅成熟女性角色的思想、情感以及理想、痛苦和喜悦的少女情怀演绎的丰富充实,与杨玏饰演的男一号之间的“对手戏”,传达出了极具社会性的话题,也直接迅猛地戳中现实痛点。其轻快不拖沓的故事节奏和契合社会现状的剧情设定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捧,话题不断。

  在第一部《大丈夫》里,俞飞鸿与杨玏饰演的姐弟情侣虽然戏份不多,但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二部《小丈夫》则把二人的戏份“扶正”为主要线索来展开。在第29集中,陆小贝在和姚澜分手后主动上门找到姚澜家寻求复合机会,可惜姚澜不在家,姚澜妈妈回家正好碰到在门口等候的陆小贝并劝他,男人就要有个男人样子,不要整天像个狗皮膏药似的贴着女人不成体统。这个桥段足以看出人物设置来源与生活中很多原型有相同之处,男主的特点不同于一般言情剧的“撩妹高手”、“霸道总裁”,倒更像是一只“绵羊类”宠物型男友可供女主人“玩耍”。

  在遭遇“婚礼捉小三”等剧情中,《小丈夫》女主的“你用过的,我不要了,我有洁癖”等台词更是令无数网友折服,引发人们一系列对生活的反思。我们经常担心自己未来会怎么样,但我们又不珍惜现在自己拥有的一切。现在夫妻吵架,妻子认为她有道理,先生以为他有道理,所以产生了自我观点的不和。

  令笔者印象深刻的是剧中“黄昏恋CP”的一段戏,姚澜妈妈姚美娟和陆小贝爸爸陆长山在公园里约定让对方看一看各自打扮成二十几岁的模样。姚美娟却在肚子上垫了一个枕头,看起来就像孕妇一样。陆长山有些惊讶,姚美娟便给他讲起了自己当年被人指指点点的那段往事。  

  其实,在生活中好坏顺逆,其实都是一种暂时的需求而已,幸福不是因为你拥有了多少,而是要懂得知足,才会快乐。(中工网 昕亚)

  中工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北京卫视强势布局跨年节目矩阵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马天宇《美人私房菜》谈与郑爽的“革命友谊”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爱你的人》出品人“求排片”只敬军礼不下跪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如何对待《老公们的私房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