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汪涵也“黯淡” 观众为何不买账《火星情报局》?-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汪涵也“黯淡” 观众为何不买账《火星情报局》?

2016-05-23 02:39:00  来源:中工网

  近期,芒果台当家主持人汪涵也试水网络综艺,主持了一档《火星情报局》的网络综艺节目。按理来说,凭着汪涵的在芒果台积攒多年的超高人气度,《火星情报局》这一档节目想必无论从在人气还是在口碑上都一定会有所斩获。然而事实与大家所想像的却不完全相同。的确,《火星情报局》凭借着汪涵而声名大振,不仅节目播放量已突破1.2亿次,微博话题#火星情报局#阅读量更是达到了1.7亿。可是在关注度节节高升之时,《火星情报局》的口碑却没树立起来,许多网友吐槽声不断。

  节目中,各路嘉宾都视为潜伏在地球的火星人特工,他们每周五会聚集开会讨论人类情报。开会的时候,节目组会请来一百多名观众作为初级特工。更是有两个美女──郭雪芙和宁静扮演副局长,这也成为节目一大亮点。

  可是《火星情报局》节目中的各个活动环节与嘉宾们的表现却让人有些失望。节目中,汪涵延续了以往在电视综艺中的风格,就连每期节目中汪涵的开场白“欢迎收看本节目,这里是《火星情报局》”都和《天天向上》的感觉像极了。而节目中的各个环节更是让观众觉得像是把《天天向上》搬到了网络上一样,缺乏新意,很多时候讲的段子给人一种过时老套的感觉,在网络上早已成烂梗的“基情”在这个节目里仍然是笑点。有点无聊的打闹耍宝不时出现,也让观众们提不起兴致。对于网络综艺的收视主体、主张追求新鲜刺激的90后们来说,这样的感受只会更强烈。

  两位美女副局长更是给人一种打酱油的感觉,有网友评论指出,她们俩似乎就只负责“当花瓶和点人”了。而节目开场,主持人与她们进行互动,也就是反覆问“你喜欢哪位特工啊”,让人颇感无聊。

  此外,节目的开头预告片被指抄袭《异邦警察》,也让《火星情报局》冲上了舆论的风头浪尖。毕竟大众普遍对抄袭行为持一种敏感与厌恶的心态。抄袭的名声传出,会让很多观众心想这节目连预告片都抄,那节目内容还能有什么新意呢?

  众所周知,汪涵是湖南卫视金牌综艺主持人,在电视综艺领域里的地位更是没有几人能敌。不过大概也是正是因为长期主持电视综艺,并对电视综艺的运营模式烂熟于心,加上年龄原因和网络综艺观众群体代沟较深,所以在向网络综艺的转换上也出现了一些困难。虽说电视综艺和网络综艺的收视群体有重合,但还是有一些差异性的。因此可能汪涵等节目主持人与制作组今后仍需要一些调整和改变来迎合网络综艺的观众群体。(中工网 杜弘博)

  中工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北京卫视强势布局跨年节目矩阵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马天宇《美人私房菜》谈与郑爽的“革命友谊”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爱你的人》出品人“求排片”只敬军礼不下跪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如何对待《老公们的私房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