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中举办建校70周年暨金帆舞蹈团成立29周年专场演出-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艺术院校

北京九中举办建校70周年暨金帆舞蹈团成立29周年专场演出

2016-01-14 14:12:34  来源:中工网

  2016年1月5日,演员表演《红蜻蜓》。(王世宏/摄)

        中工网讯 2016年1月5日,北京市第九中学在北京舞蹈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暨金帆舞蹈团成立29周年舞蹈专场演出。本次演出分为三部分“悠悠大地”、“青青校园”和“梦想飞扬”,共表演十一部作品,其中许多作品都参加过国内外演出,并在北京市及全国比赛中获奖,如《太平聲聲》、《阳光路上》、《红蜻蜓》等。市教委领导、石景山教委以及文委的部分领导参加活动,对演出给予高度好评。

        据悉,北京九中金帆舞蹈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是国内领先的中学生舞蹈社团之一,到现在已经走过近三十载,不断保持着近乎专业的技艺水平,该团培育出了大批优秀学生舞蹈演员,并创作出大量优秀的舞蹈作品。舞蹈团已先后走访了亚洲、欧美等十多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并受到国内外友人的好评,曾登上过维也纳金色大厅和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的舞台,为国家和学校赢得了很好的声誉,多次在国内外各项重大比赛及中学生艺术节中夺得大奖,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还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组织的大型文艺演出及公益性演出。

  该校重视学生艺术素质的培养,把德艺双馨作为追求目标,以全面育人为宗旨,积极培养有抱负、有担当、有品位的九中人。

        学校以金帆舞蹈团为龙头,带动全校艺术教育的开展。学校于2016年初成立艺术教育中心,本着“重视艺术实践,增强创造意识,注重个性发展,弘扬民族文化”的理念,结合音乐、舞蹈、美术等众多艺术门类,鼓励学生参加众多艺术类社团,培养相应的艺术素养和技能,提高艺术欣赏力与表现力,培养学生审美能力、创造能力、合作意识和个性。(张今、荀梦圆)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明星夺子“悲情戏” 难得到公众的关注和同情

  • 娱乐杂谈

    莫可“据为己有” 明星终归算不上“宠物”

  • 娱乐杂谈

    是什么让老友记12年后还“念念不忘”

  • 娱乐杂谈

    “康熙来了”华丽收尾未尝不是明智选择

  • 娱乐杂谈

    春晚能否再给“开心麻花”一个机会

首发策划

  • 遥望③:等你时间煮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 遥望②:一个人的娱乐圈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工网简介 | 人才招聘 | 网站地图 | 中工网邮箱 | 法律顾问 | 艾瑞数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