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美人》热播争议多 屈子后裔普遍力挺-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粉丝团

《思美人》热播争议多 屈子后裔普遍力挺

2017-05-08 14:07:33  来源:中工娱乐

 

  屈原爱情诗为人类爱情诗典范:不谈恋爱才怪

  很多观众认为,《思美人》中的屈原太过青春,还谈起了恋爱,令人一时难以接受。而屈金星则称《史记》记载,屈原年轻即任高官,他是政治家,改革家,外交家,教育家,法制家,诗人,更是楚国变革的推动者。他打趣道:“中华民族孕育的世界四大文化名人怎么会没有人爱慕?他怎么会不谈恋爱?这才体现了屈原是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人,也体现楚国女性的高洁的审美”,的确,屈原的爱情诗是人类爱情诗的典范,其中体现了对东方女性的深刻赞美。“顺便说一句,他不谈恋爱才怪。我想,我们全国一百多万的屈氏后裔也应该会认可。”

  而针对剧中另一个被集中吐槽的配色问题,屈金星表示《思美人》整体色调确有一些鲜艳和色彩搭配不太和谐之处,是有待改进的。但他也并不赞同网友过重的批判:“我心中的楚国分为前期、中期、后期。楚国最鼎盛时期,应是云蒸霞蔚,气象万千的,它本身有着光彩四射、令人震撼的气势。屈原经历楚国从鼎盛到衰落的历程。屈原的童年是楚国最鼎盛的时候,所以屈原前半生是青春浪漫,雄姿英发的。以往的各类作品中,屈原多是郁郁不得志,灰暗的。但是有这么一部作品的出现,虽然色调太过鲜亮,但是能窥见一片真正的靓丽的楚国天空,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

  关于其他历史细节的争议,屈金星也不禁为《思美人》抱屈,比如网友纷纷吐槽的端午节出现在屈原生前一事,他就表示:“我自己做屈原研究,确实知道端午节是屈原之前就有的,这的确是历史,但是后来固化成为了纪念屈子的节日,也越来越深入人心。可能主创团队太过耿直了,这个可以在创作剧本阶段规避掉的,完全不用这么麻烦。”对于其他的一些问题,屈金星则表示艺术创作不是史实还原,是需要戏剧创作的,其中也有很多客观因素的存在,导致不可能面面俱到,“我想,可能用宽容的心态看待,会更平和一些。”

  大小屈原构思巧妙   屈子后裔普遍力挺《思美人》 

  谈到《思美人》,便不得不说到剧中大小屈原的扮演者马可和易烊千玺,屈金星坦言之前对两位演员都不太熟悉,但是看了几集后,觉得两个人演得都不错。“易烊千玺这个孩子感觉很有灵气,感觉就是钟灵毓秀的楚国山河滋养出来的孩子,唱的片尾曲也很好听。马可感觉很高,很俊朗,后期他演得屈原如果能更稳重些,会更好”。此外,剧中小屈原的设定不仅是屈原的少年时期,更是作为屈原的初心贯穿全剧。对此屈金星赞道:“我觉得也挺妙的,可能编剧比较了解文人,文人就应该始终保持童真的初心。多说一句,文人之心一定有一块地方是始终年轻、充满活力的,屈原也是这样,有人认为他应该一直是老气横秋的,这是误读。”

1 2 3 4 共4页

编辑:孙玉柱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儿童心灵启迪电影《放学后》发人深思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徐静蕾《同学两亿岁》首部超级网剧大探班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江映蓉《人偶总动员2》现身长沙地铁2号线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刘仪伟《育儿大作战2》不再是颜值担当

  • 独家连线

    中工娱乐连线:微信访江一燕 好老师是孩子的良师益友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