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美人》热播争议多 屈子后裔普遍力挺-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粉丝团

《思美人》热播争议多 屈子后裔普遍力挺

2017-05-08 14:07:33  来源:中工娱乐

 

  颠覆认知瑕不掩瑜   梦遇山鬼是点睛之笔

  在采访中,屈金星先生表示自己是在《思美人》播出后,才得知有这样一部展现屈原一生的鸿篇巨制。而他也第一时间在网络中观看了《思美人》,并在弹幕及网络媒体中看到了围绕着《思美人》的所有争议。对于这部作品,屈金星用一句话概括了自己的评价:“(它)颠覆了屈原在众人心中的固化形象,但是,这个颠覆我认为是完美的”。如此评价的原因,是由于在以往的影视、文学作品中,屈原的形象常常是苍老、愤懑的,这样的形象无疑过于单薄,而在《思美人》中,屈原是青春勃发的。他表示:“其实这也是我们后人一直的一个心愿,我们希望我们的先祖屈原在大众心目中是有血有肉的。”

  其实,屈原的人生也是楚国后期命运的隐喻,是由盛至衰、由青春焕发至郁郁不得志的一个过程,而不是从年轻时就是苦大仇深的。对于剧组的这种突破性尝试,他也表示理解并赞赏:“这种颠覆的表现,一定会遭到很大的阻力和非议。因此,在敢想敢做这一点,确实要称赞他们,还是挺有胆量的。”同时,屈金星也表示,《思美人》中确实存在一些瑕疵,但总体是瑕不掩瑜的,“《思美人》是一部有责任,有担当,有很高文化品格和文化高度的影视作品。” 

  而对于首集开篇“梦遇山鬼”的剧情,屈金星表示自己看的时候便留意到了网友吐槽的弹幕,但在看到了各种争议的声音后,他也有自己独到的观点:“感觉(这段剧情)是神来之笔,因为这才是屈原作为诗人的写照。”在这段唯美的剧情中,屈金星感受到了一种天人合一的文化感。“山鬼的具象化其实体现了长江文明中神秘浪漫的精髓,体现楚文化浪漫、超验、惊艳的一面,是雄性壮美和女性温柔的巧妙结合。如此大胆的设计的确有人会觉得荒诞和奇怪,但我反而觉得这才深刻体现了屈原的诗人气质,他本来就并非行事逻辑正常的普通人。”

1 2 3 4 共4页

编辑:孙玉柱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儿童心灵启迪电影《放学后》发人深思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徐静蕾《同学两亿岁》首部超级网剧大探班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江映蓉《人偶总动员2》现身长沙地铁2号线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刘仪伟《育儿大作战2》不再是颜值担当

  • 独家连线

    中工娱乐连线:微信访江一燕 好老师是孩子的良师益友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