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连线:微信访江一燕 好老师是孩子的良师益友-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连线:微信访江一燕 好老师是孩子的良师益友

2017-04-10 16:01:13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4月10日报道 近日,江一燕加盟《朗读者》,在节目中坦言自己小时侯很孤独,一位舞蹈老师对她的个性产生了很大影响。4月9日在接受采访时,江一燕表示这位老师就是那种沉默却充满力量的人,自己无论是低调做事的风格还是践行公益,都与那位老师的影响分不开。江一燕在回答中工娱乐记者提问时更是表达出了对老师的思念之情。

  中工娱乐:您这次参加《朗读者》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在节目中让我们了解到,在您成长过程中对您帮助最大的是您的舞蹈老师,您能不能再具体谈谈章老师对您的影响?您认为中小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最需要得到老师哪些方面的关怀?

  江一燕:讲到我自己的老师,其实我老师的故事很长。真的希望有机会把她拍成电影,把我想说的话慢慢地说出来。可能在一个访问当中真的很难去把她全部诉说出来。通过我老师的事情,我就觉得她是特别平凡的女老师。觉得她是有一些柔软,有一些柔弱的,可是她的力量非常的强大,可以默默的为学生做很多事情,甚至是不吃饭不睡觉。无条件的去爱她的学生。她也是那种沉默寡言的老师,她不会说很多。但是我觉得她的做的这些事情学生都会看在眼里。我自己在山里面跟小朋友的接触,我就觉得他们都是非常有天赋的孩子。而且每个人性格完全不同,我是觉得希望可以每个老师或者每个家长都可以对这些孩子们更加的细心,去发现他们身上的优点或者缺点。因为我觉得只有因材施教才能让每个孩子尽可能去自由的成长和发挥,你只需要给他好的引导。我相信他们都会很好,然后我们其实有一个对山区孩子有一个培养计划,叫“十年培养计划”。我发现很多孩子真的很有独特的天赋。包括我们去年去的时候,我带一些美术专业的老师过去。那些孩子都是一二年级的,都是第一次上美术课第一次拿起画笔,可是他们画的真的太好了!真的我无法想象。后来他们有一些作品我收藏了,有一些在上海影展的时候也有展出。很多人收藏了他们的作品,我们通过这样义卖的方式让一些钱再返回到学校作为孩子们的学习基金,对于那些特别有天赋的孩子我们会培养他们,包括让他们参加夏令营和冬令营,今年我们有计划让他们去到更多艺术专业的学校,然后让他们去通过这个假期的时间去学习艺术特长。我的老师叫章燕。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的是我想提到的,她生病以后还一直在教课,其实她自己有很多学生,但是她还在关注很多贫困学生。我记得有一个希望工程寄的一封信和照片,我保留到今天。救助卡是在她去世前一周寄到的。她一直把那封信和救助卡放在她的床头直到她去世。所以我相信我自己做的很多事情是老师给我的影响是分不开的。

1 2 3 共3页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工匠精神

    宋青松作词《大国工匠》 汤非、刘晶倾情献唱

  • 职工风采

    中石油长庆油田职工微视频:《我爱“悦”读》

  • 工人故事

    视频:微电影《高高山上一个人》 讲述陕北石油工人故事

  • 基层文化

    视频:中石油长庆油田:胡尖山上的文艺轻骑兵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