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联春季展映京剧电影《霸王别姬》-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艺联春季展映京剧电影《霸王别姬》

2016-02-25 21:38:44  来源:新浪娱乐

京剧电影《霸王别姬》

《喜马拉雅天梯》剧照

谈谈/文

  新浪娱乐讯 2月25日,上海艺术电影联盟在华士达影城举行新闻发布会,策展人吴觉介绍了艺联春季的放映情况。3月的“国产艺术电影年度展映”将放映两部国产片:名家名作单元推出是滕俊杰执导的京剧电影《霸王别姬》,新人佳作单元推出的是萧寒、梁君健执导的纪录片《喜马拉雅天梯》。

  策展人吴觉在活动中介绍说,艺联将于3月的“国产艺术电影年度展映”放映两部国产片:名家名作单元推出是滕俊杰执导的京剧电影《霸王别姬》,新人佳作单元推出的是萧寒、梁君健执导的纪录片《喜马拉雅天梯》。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中国著名京剧艺术家梅兰芳先生诞生120周年,也是世界电影诞生120周年、中国电影诞生110周年,尚长荣、史依弘主演、滕俊杰导演的京剧电影《霸王别姬》是梅兰芳先生的代表作之一,同时也是中国第一部全程现场实拍3D/全景声电影以及中国第一部3D戏曲电影。吴觉表示,京剧《霸王别姬》作为中国京剧艺术的经典之作,集中体现了虚拟、写意、空灵等中国传统审美观念和忠、孝、节、义等中国传统道德观念,而京剧电影《霸王别姬》正是通过理念的创新和先进的电影科技手段,希望引起更多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的关注和喜爱,促进京剧的传承、传播与发展。

  《喜马拉雅天梯》讲述的是地球上海拔最高的寺庙中,阿古桑杰是寺中唯一的僧人,他的儿子是一名毕业于“西藏登山学校”的出色高山向导。这所全球唯一持续招生的登山学校仅面向珠峰脚下的两个县招生,目的是花四年时间把牧民的孩子培养成勇敢坚毅的高山向导。片名来自于藏民们画在青藏高原岩壁上的白色小梯子,当地人称之为“天梯”,并相信它可以接引世人的灵魂通往圣地,这些珠峰的引路少年们扮演的正是“天梯”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艺联2015最受观众喜爱的项目之一就是电影大师回顾展和海外国别展。据悉2016年艺联也已经确认了上、下半年两个大师回顾展的片目,有待于审批通过之后再公开具体内容。另外,艺联也在当天宣布,“国产艺术电影年度展映”定时定点特色放映将在SFC上影新衡山店和SFC上影八佰伴店两家影院的基础上扩容,增加华士达影城(徐汇店),加入到每周五晚、每周六上午的国产艺术电影放映队伍中。(谈谈/文)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Sunshine组合爆红因“幕后有人推”?

  • 娱乐杂谈

    何为“十年剧王” 内地版古装剧差在哪?

  • 娱乐杂谈

    涂鸦明星家的屋墙,是种啥病症?

  • 娱乐杂谈

    撕碎“美好”《美人鱼》唤醒观众内心

  • 娱乐杂谈

    观众不买账 “我是歌手”没了市场?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