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涂鸦明星家的屋墙,是种啥病症?-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涂鸦明星家的屋墙,是种啥病症?

2016-02-19 08:46:59  来源:中工网

  据媒体报道,近日,张靓颖在成都曾经住过的老房楼道墙壁上写满了“凉粉”的留言,这里因张靓颖曾经住过而闻名,也因此吸引了全国各地甚至境外的“凉粉”慕名而来。张靓颖“故居”的左右邻居为此颇为苦恼,他们不时粉刷此墙。然而这仍然阻止不了“凉粉”们的“热情”。于是这面居民楼里普通的墙壁彻底成了涂鸦墙。

  此事在网上一经网友爆料,即引发了广大网民的讨论。很多人评论表示“哭笑不得”、“墙躺着也中枪”、“张靓颖回老家一看,心中一定会纳闷自己什么时候欠钱被讨债了”……但也有一些网民质疑这样做恐会干扰其它居民的正常生活,对他人的感受缺乏考虑。

  笔者认为粉丝们对张靓颖的爱可以理解,千里迢迢只为看偶像“故居”一眼的执着精神也令人感动;但是这样在墙壁上涂鸦留言示爱的行为的确不妥。从粉丝们留下的各种笔迹中,我们可以看出张靓颖出道以来人气始终高涨,吸粉能力超强,也正如此才让广大“凉粉”怀揣着一份信仰,慕名而来。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张靓颖的“故居”门外墙壁是公共场所,这栋楼里所居住的不只有张靓颖,还有其它居民。在外墙上随意涂鸦留言的行为显然对公共环境造成了一定破坏,干扰了其它居民的正常生活。相信当一个住户每天出门,看到自家楼道里被涂写得这么乱套时,心里一定会很郁闷。

  其实,对偶像的爱完全可以通过其它的方式来进行,购买他(她)的专辑收藏,他(她)出演的电影第一时间买张票去影院欣赏,他(她)出演的电视剧守在电视机前看首播,购票聆听他(她)的演唱会,关注与评论偶像的微博,参加偶像的见面会等活动与他(她)互动……当然,这一系列行为都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遵守基本的社会行为规范,多站在他人的角度上考虑,以一个理性的行为方式去爱自己的偶像,不要影响到别人的正常生活。

  这样的行为不仅影响他人,对张靓颖本身而言,也可能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笔者注意到,在这条消息的微博评论下面,有网友评论,“这样做不怕给靓颖招黑吗?”这样的担心不无道理。人们常常这样说,“粉丝行为,偶像买单”。一些明星的粉丝因为不理性的行为,而导致明星本人受到波及的事情近年来时有发生,尽管明星本人其实对此一点责任都没有,也还是会无辜“躺枪”,受到莫名的舆论压力。因此,就算从爱偶像的角度考虑,粉丝们在追星的行为上也应该更理性一些。

  以“爱”之名不是在墙上涂鸦留言的理由,只有保持理性,尊重他人,才能实现对偶像更好的爱。(中工网 杜弘博)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老腔调”的星光大道如何摆脱桎梏?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每个人都可以从“超女”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专业歌手也来“凑唱” 跨界歌王“没跨出来”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约炮风波”之后 吴亦凡你的态度呢?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被指太污 “女不强大天不容”你真看懂了吗?

首发策划

  • 中工娱乐聚焦《半妖倾城》开播

    在本次发布会现场,“半妖”主题被巧妙融入。诡异的暗黑气氛,鲜红的血浆饮料,人群中穿梭的挥舞翅膀的侍应女郎,让到场嘉宾仿佛走进了一场暗黑盛宴,提前领略剧中的情景。

  • 中工娱乐直击超女总决选发布会

    已经正式晋级全国21强的选手亮相发布会,其中包括从《女声学院》中走出来的20强超女,更有由15名预备生组成的“超级女团”首度亮相。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