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老腔调”的星光大道如何摆脱桎梏?-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老腔调”的星光大道如何摆脱桎梏?

2016-07-04 02:13:00  来源:中工网

  与同时间段各大卫视不断推陈出新的综艺节目相比,近几年来的《星光大道》无论是从参赛选手、嘉宾评委、现场互动、后期制作、主题创意、内容编排等方面总是差强人意,导致其影响力、覆盖率越来越弱。节目内容更是缺乏创新,翻来覆去总是那么几首歌、几段舞蹈、春晚小品再现以及重复的魔术杂技。《星光大道》再也没有涌现出像李玉刚、阿宝、王二妮、凤凰传奇、额尔古纳乐队、玖月奇迹等这样名气响当当的“现象级”明星。

  如何逃脱“选人”的桎梏以“淘节目”为核心,是《星光大道》面临的最大问题,综艺节目的内容制作不应该落到对参赛选手的过度筛选上,如果将专业知识生搬硬套、过分强调“选人”环节,就丧失了节目应有的趣味性。另外,不得不提的是《星光大道》的舞美背景可谓是“千年不变”。

  有网友指出,《星光大道》评委席的嘉宾点评环节是硬伤;一些嘉宾年纪轻轻、艺术造诣还有待考量,却对一些高龄参赛选手指指点点,颠倒了人们对于艺术的基本判断很是滑稽。还有的选手表演水准明显技不如人,但由于嘉宾的拉票推荐反而能多次晋级成功,这对于其他实力派选手难免有失公平。正是因为嘉宾评委乱打感情分,最后造成艺术标准判断的模糊,也违背了节目组的初心。

  而相比之下,其它某些卫视的音乐类综艺节目,涵盖了歌手、网红、乐评人、搞笑艺人、影视演员……他们或跨界、或毒舌、或嘻哈、或专业的点评;即便是老节目,经过精心编排之后又重新赋予了新的生机,用现代的语言和方式,又不失真诚的表达直击人们心灵,大大提高了节目的娱乐性和可看性,吊足观众胃口。

  好的综艺节目总是能够让人难忘,回想起当年家喻户晓的节目《综艺大观》,毛阿敏的那首《今宵情》的旋律依稀回荡在笔者耳边,不禁让人们感叹往事只能回味。可见,要想改变《星光大道》的老腔调,“壮士断腕”的魄力同样不能少;而更重要的是有一颗敢于不断审视自我、重塑自我的进取心。(昕亚)【中工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工网】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北京卫视强势布局跨年节目矩阵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马天宇《美人私房菜》谈与郑爽的“革命友谊”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爱你的人》出品人“求排片”只敬军礼不下跪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如何对待《老公们的私房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