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被指太污 “女不强大天不容”你真看懂了吗?-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被指太污 “女不强大天不容”你真看懂了吗?

2016-06-14 05:22:00  来源:中工网

  《女不强天不容》一经播出就释放出一股激荡传媒圈、金融行业的洪流。说是“打动传媒人的情书”一点也不为过。根据数据显示开播三日网播量即破亿,成为了同档期电视剧中强势逆袭的一匹黑马。

  不过该剧也有硬伤。一些细心的网友发现了剧中不少的穿帮镜头。比如有一集剧中的年份为1999年,郑雨晴与摄影记者保罗跟方成一起上江心岛拜访,在居民家中却出现了一袋2013年才生产的牛奶。剧中还出现了很多镜头切换问题,比如前几集地沟油事件中郑雨晴和李保罗开的车掉在了山崖上,而画面显示也确实是卡在了山崖上,但李保罗却说车是被卡在了树杈上。还有剧中女主人公的台词多次出现“名记”“强暴”“吃蛋”“暖床”等词汇映射低俗内容,容易让人产生邪知邪见,也有不少人说这部剧“太污”。

  该剧第一集可谓满眼都是老戏骨,除了海清和杜淳之外,在演员配置方面张译、陈小艺、秦海璐等等真是数不过来的实力派。剧中角色上到市领导、下到街头收废品的流浪汉,基本做到了一个镜头一个名角,完全就是在向同档期的《亲爱的翻译官》、《好先生》炫富,足见编剧六六制作团队的号召力,主演海清也表示演女八号自己都愿意接。

  此次编剧六六再放“大招”,将传统媒体转型面临困境的背景下,以女性独特视角讲述媒体人的生活现状刻画的入木三分,传媒圈中遇到的各种矛盾令不少观众感触颇深。与其说女主人公郑雨晴是职场中的“杜拉拉”,倒不如说女主人公更像是传媒界玛丽苏式的人物,拯救众人于水火之中,又不乏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在背后默默支持。

  郑雨晴面临的是工作中很多未知数、新课题,在与青年下属的相处中,郑雨晴渐渐明白,应该改变自己,尝试去学习新事物。职业女性如何来权衡家庭和事业之间的尺度,也是该剧想带给观众的思考。剧中,郑雨晴和丈夫由于工作忙,忘记了到幼儿园接孩子而受到幼儿园老师的批评,郑雨晴一脸尴尬,幼儿园老师对姗姗来迟的郑雨晴说:我也有孩子,就是因为等你们,我的孩子现在还没人去接。”看到这一幕,不知会引起多少“上有老下有小”观众的内心共鸣。

  总之,《女不强天不容》是一部信息量大、内容丰富的剧集。但无论是剧中各个人物还是故事情节发展,都存在着“集体反转”的现象,给人一种极强的不确定性。让人捉摸不透、缺乏一以贯之的内核。看来,要保持住一条“形散神不散”的故事主线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女不强大天不容”你真看懂了吗?(中工网 昕亚)

  【中工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标明来源中工网】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北京卫视强势布局跨年节目矩阵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马天宇《美人私房菜》谈与郑爽的“革命友谊”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爱你的人》出品人“求排片”只敬军礼不下跪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如何对待《老公们的私房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