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不是追星的正确姿势-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不是追星的正确姿势

2019-11-12 07:30:5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11月6日,演员胡歌发表长文评论“先说声抱歉,自己对粉丝应援的态度不认同、不支持,这次应援款项无论是数目还是最终的用途,都不能接受。”事件起因是,其粉丝为宣传其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募集了80多万元捐款,计划用于购买电影票赠送粉丝和观众、在全国多个大中型城市电影院包场、相关礼品制作及应援材料制作等。胡歌直言“不希望用特殊的方式制造盛世假象。”

  应援是指粉丝为喜爱的偶像加油助威。胡歌拒绝粉丝应援,其实是在拒绝集资,“不论是集资数目还是集资用途都无法接受”。

  这些年,各路粉丝应援自己的偶像,可谓五花八门,有的在偶像演唱会或路演现场挥舞统一的荧光棒、举灯牌,有的给偶像拍戏的剧组工作人员送餐车,以及接机送机等,线上则包括在网上刷相关话题、给偶像投票、创作同人作品等。应援本无可厚非,关键在于要把握一个度。有的粉丝团应援偶像已经发展到了比拼经济实力,发动粉丝力量募集应援资金,给偶像赠送过于贵重的礼物,甚至在全国多个大中型城市电影院包场等程度和阶段。

  粉丝应援表达的是对偶像的拳拳爱意,却给许多明星制造了一个两难选择:那些贵重的礼物收还是不收?高额的应援资金到底花还是不花?

  相比有些明星的严词拒绝,也有一种做法,就是个别明星把粉丝的不理智应援视为理所当然,粉丝无论是在线上花钱为其打榜、刷热度,还是在线下花钱包下地铁公交车身广告位、广场大屏幕,甚至为爱豆买游艇、买飞机、买别墅,都是“爱咋咋地”,来者不拒。这些明星默许甚至鼓动粉丝进行无所不用其极的应援,不仅徒有虚名,还让娱乐圈的风气越来越坏。

  而且,在粉丝集资现象盛行之下,个别“粉头”已经把应援当成生意。由于粉丝个体对集资发起人缺乏监管和审核手段,常有账目不清、卷款跑路等情况发生,导致众多粉丝权益受损。

  面对粉丝集资风潮愈演愈烈,每位明星都应及时正确引导规劝。这是对粉丝负责,同时是对自己负责。正如胡歌所说,“我希望我们能够更加长远地、健康地走下去,我们不仅要有温度,更要有风骨,演技好不好作品行不行,我自己负责,自己承担,赢要光彩,输不丢人。”

  “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绝对不是正确的追星姿势。保持距离、人格对等,接近作品、远离生活,才是理想的追星状态。(何勇海)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不是追星的正确姿势

    这些年,各路粉丝应援自己的偶像,可谓五花八门,有的在偶像演唱会或路演现场挥舞统一的荧光棒、举灯牌,有的给偶像拍戏的剧组工作人员送餐车,以及接机送机等,线上则包括在网上刷相关话题、给偶像投票、创作同人作品等。
    2019-11-12 07:30:56

  • 网红背后的故事:福建“大田后生仔”歌唱家乡

    说到“拼”与“闯”,不得不提林啟得。2007年,针对男性的大众歌手原创偶像选秀赛《快乐男声》让年仅12岁的林啟得着了迷;13岁那年,他用攒下的零花钱买了第一把吉他,开启自学音乐的道路,从网络和书籍里汲取音乐养分。
    2019-11-11 22:09:02

 
 

精彩图库

  •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日本东京首映

    2019-11-05 08:44:58

    东京11月4日电(记者彭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片《我和我的祖国》4日在日本东京首映,240余名在日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到场观看。

  • “舞动十二小时”活动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行

    2019-11-04 13:34:22

    11月3日,舞蹈家黄豆豆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广场为现场舞迷即兴表演。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当日,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板块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办“舞动十二小时”特别活动。

  • 多部中国影片参加明斯克国际电影节

    2019-11-04 09:07:09

    第26届明斯克国际电影节11月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开幕,来自约50个国家和地区的154部影片参展,多部中国影片入围竞赛单元或参加展映。

  • 芭蕾舞剧《茶花女》将推出上海芭蕾舞团版本

    2019-11-04 08:58:34

    11月2日,上海芭蕾舞团首席明星吴虎生(左)和主演戚冰雪在排练厅排练上芭版芭蕾舞剧《茶花女》。

  • 藏戏《六弦情缘》亮相中国戏剧节

    2019-11-04 08:55:33

    藏戏《六弦情缘》亮相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11月3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芳华剧院,西藏自治区藏剧团的演员在表演藏戏《六弦情缘》。

  • 陈松伶最新写真温柔优雅 心无尘埃如实如常

    2019-11-01 08:45:14

    近日,演员陈松伶参与拍摄了一组写真,照片中,她时而身着藕粉色高领马海毛毛衣,散发深秋温暖气质,时而黑色呢大衣、橄榄绿长款风衣、米白色褶皱衬衣切换自如,三种格调皆精致得体,岁月从不败美人,展现出时光沉淀下从容优雅的万种风情。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娱评

  • 认真拍戏,你就赢了

    切磋演技不是最好在剧组里吗?展示实力不是最好在影视作品里吗?上综艺来拼表演,除了营造话题、刷一波存在感,或博关注,或吸粉丝,真正聚焦在演员的专业养成和职业素养的,怕是不多吧。
  • 科学“联姻”电影 需要一位好“媒人”

    电影与科学两者的关系就像婚姻。倘若尖锐对立,一拍两散,最终只能落得悲剧收场;而恩爱和睦,则是一部出乎其类拔乎其萃经典电影的必备条件。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