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香蜜沉沉烬如霜》唯美场景曝光 探秘专业幕后团队-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视频:《香蜜沉沉烬如霜》唯美场景曝光 探秘专业幕后团队

2017-07-18 09:57:27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7月18日报道 由完美世界影视携手幸福蓝海、时代众乐、鲲池影业、重庆盛美联合出品,改编自知名网络作家“电线”同名小说的唯美仙侠奇幻巨制《香蜜沉沉烬如霜》(以下简称《香蜜》)日前曝光了一支“道具置景篇”视频和部分场景图。无论是错落雅致的庭院阁楼、诗画一体的神秘意境,还是精致考究的宫殿布置、古香古色的室内置景,都为我们呈现出《香蜜》唯美传奇的韵味。视频中大到整体风格布局,小到道具雕花打磨,每一处都体现出工作人员的精心设计,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赞叹。

  道具置景精美考究 高度还原原著力创精品

  此次《香蜜》曝光的这支“道具置景篇”中,不仅可以看出该剧道具种类繁多,整体置景的风格也是独具匠心。据悉,该剧中有四类重要场景,分别是天界、花界、魔界和人间,每一界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天界置景延续了小说原著中的世界观概念,以白、金、红为主要色调,整体走大气磅礴的路线,道具也多以大理石、琉璃、玉制器皿为主。而人间则主要以红、金、木色为主,尽可能贴合原著风格。据工作人员透露,为了让人间的置景更加有迹可循,工作人员经过了一系列的历史考究,最终将人间的故事背景设定在了五代十国这一重要的历史时期,采用的道具也显得古朴而有质感。魔界置景则采用了暗黑色系,主要以黑色、红色为主。据悉,为了真实还原小说原著的意境,《香蜜》的道具采买自全国30多个城市,其中有特意从景德镇采购来的瓷器和黑陶,有上海采购来的丝绸,还有东阳的红木、江西的香樟木等等。而作为本剧的特色之一花界,将会打造一个现实与梦幻相结合的“花语幻境”,有着娇艳无比的繁花,以及梦幻唯美的发光植物,花界也将是本剧中最复杂的场景之一。在道具置景方面如此狠下功夫,可见《香蜜》力求推陈出新的设计理念,以及还原原著风格的诚意和决心。

  除此之外,视频中还以延时摄影的方式展现了部分道具的制作和场景搭建的过程。从最初世界观的建立,到设计图纸的一遍遍修改,再到精雕细琢的纯手工制作和高密度高强度的场景搭建,每一个过程都饱含剧组工作人员的心血和汗水。据悉,大部分道具师傅都有着十几年的从业经验,很多老师傅都是做电影出身,这也为《香蜜》最终呈现完美的影视效果,追求电影质感提供了优质保证。

  反复打磨精益求精 专业团队诚意之作

  除去独具特色的道具置景画面,这支视频还透露了多组数据。此次《香蜜》道具、置景筹备制作期长达8个月,在拍摄过程中使用的道具品种近6000种,总道具量达20000余件,参与道具制作人员总计达600余人。置景方面,《香蜜》此次共计启用20个摄影棚,其中15个摄影棚同期置景,置景工作人员近1000人,置景总面积达100000平方米。为了精益求精,每个场景的平均置景时间超过60天。为了最终达到完美的视觉效果,为观众营造出一种耳目一新的观剧体验,制作团队秉承一贯严谨的作风,用最“笨”的方法怀揣匠心,一遍遍反复推敲打磨,这种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也让人对这部匠心巨制更加期待。

  其实,优质的道具置景不光是为了使作品在最终完成时能呈现出最优质的视觉效果,也是为了给演员提供一个极具代入感的拍摄氛围,使演员能够更好地融入角色、融入环境。除此之外,视频中场景风格的多样化和频繁切换的场景数量也让不少网友颇为好奇和惊艳:“那个‘葫芦洞’是为wuli‘小葡萄’准备的吗?”“这么多的场景和道具!《香蜜》真的是良心巨制啊!”

  《香蜜沉沉烬如霜》讲述了锦觅与旭凤三世轮回的恩怨痴缠、守望千年之恋的故事。该剧由完美世界影视出品并制作,杨紫、邓伦、陈钰琪、罗云熙、王一菲、邹廷威主演。目前《香蜜》正在有条不紊地拍摄中,更多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王静雅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 亲笔签名

    6月点赞“中工娱乐”微信移动版 抢男神迪玛希手写签名照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导师周杰伦陈奕迅那英刘欢设计战旗即将“开战”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韩红爱徒郑兴琦儿童节生日愿望是“我想红”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2017北京舞蹈双周新锐编舞家齐亮相 7月18...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