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嘉丽自爆家丑:我曾被虚荣心害了-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丁嘉丽自爆家丑:我曾被虚荣心害了

2016-05-24 11:03:03  来源:津滨网-滨海时报

  丁嘉丽接受采访

  丁嘉丽是一位传奇人物,金鸡、百花、飞天、华表四大奖项拿遍佐证了她的演技,但近七八年的时间里,她降低了工作量和曝光度,显得格外低调。但近期,因为两档综艺节目,丁嘉丽的名字被意外地送上微博话题榜。由丁嘉丽主演的家庭伦理剧《亲情暖我心》正在天津卫视和乐视视频播出,本报记者日前独家采访到丁嘉丽。

  兄弟姐妹和睦也是孝道

  《亲情暖我心》是一个围绕遗产继承产生的电视剧,争产向来是家庭伦理剧百试不爽的主线,而丁嘉丽则在剧中饰演怨气极重的大姐,觉得命运不公,对家族和社会都充满抱怨。谈及角色,丁嘉丽表示,自己饰演的大姐在现在的社会上很典型,觉得全世界都对不起自己,但最终家族在大哥的努力下又团结了起来,这是一种劝人向善的美好愿望。

  作为一部亲情剧,丁嘉丽将《亲情暖我心》定义为一种孝道的回归:“当今社会的孝道、亲情越来越淡了,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如果父母走了,兄弟姐妹间能够和睦,那就是孝道,因为即便父母不在了,他们还是希望子女能够和睦相处,这也是对父母尽孝。”

  颜值之外 呼唤内容

  记者了解到,在拍摄“亲情”之后,丁嘉丽已经有三年没有接戏。丁嘉丽说:“到了这个年龄,让自己喘喘气,以前爱跟自己较劲,现在想活得更自在一点。”而除了内部原因,目前影视市场的浮躁让她很难妥协:“目前创作者心浮气躁,很少体验生活,往往会为了收视率写一些很极致的故事。所以演员很无奈,对我来说,没有血肉、不可信的人物我很难接受。”

  丁嘉丽向记者回忆起早期的拍摄经验,首先就是节奏很慢,主创会用好几个月的时间去磨合、去排练,每个演员要写人物小传,吃透了角色,而且剧组就像一个家庭一样,要在情感上融合在一起。但现在可能进组第一天就要演情感表达很激烈的戏,快进快出、沉不下心,这样在表演上肯定会有问题。尽管对过往的美好时光无限怀念,但丁嘉丽也意识到,以前那么慢的节奏不可能再有了,因为无论时间还是投资方,都会有压力。

  事实上,丁嘉丽非常擅长驾驭不太被主流关注的小人物,琐碎中透着坚强与中国女性特有的韧性,无论金鸡奖获奖作品《过年》,还是讲述女居委会主任的《小巷总理》,亦或是管虎导演的《外乡人》中的进城务工者。尽管演技磨炼到巅峰状态,但丁嘉丽坦言很少遇到沉下来的剧本:“比如农村戏,好戏非常少,也许片方要考虑能不能卖出去的问题。现在只看颜值,没有内容,是现状,也很可悲。”而作为演员,她直言如果没有好剧本,演员是很被动的:“我们对角色的控制力是很有限的,还是要服从和接受。”

  抑郁症不丢人

  淡出影视圈并未让丁嘉丽的名字消失在公众视野外,在公民道德讲座中痛陈自己坎坷婚姻,以及与女儿十几年不曾亲近的家事都让丁嘉丽成为热搜人物,而她的自爆家丑让公众看到了一个坦诚而反省的女明星,这在当下影视圈是罕见的。

  对于两段失败的婚姻,丁嘉丽也坦言一度“不想活了”,“我当时无法面对自己,一次离婚、两次离婚,那时候觉得自己自卑到地底下了,天都要塌了。”而陷入抑郁症的丁嘉丽曾经7天不思饮食,不愿与人说话。聊到这里,丁嘉丽对记者表示,很多中国人耻于谈痛苦。比如女人生完孩子,其实压力很大,但虚荣心作祟,她不敢对别人说出她的痛苦,当时的自己就是被虚荣心害了。后来是父母的一句话点醒了自己:站直了别趴下,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不要把痛苦都藏着,你会发现,只要你求助,很多人愿意帮助你。

  采访中,丁嘉丽透露自己没有经纪人,也不愿意参加综艺节目,这可能是老一辈演员的共同点:“演员就是我的工作,卸了妆就是普通老百姓。老百姓愿意看名人私底下是怎么样的,但我们想留一点自在。”时报记者 王晶

1 2 3 共3页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建心如华”的十年 成为“拥抱”的理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汪涵也“黯淡” 观众为何不买账《火星情报局》?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小丈夫》突出重围教你“懂知足才快乐”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绕开传统院线 网络电影成市场“新宠儿”?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不敢“同框” 明星恋情一见光“就死” 吗?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