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跑男”游戏造假难逃观众“火眼金晴”-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跑男”游戏造假难逃观众“火眼金晴”

2016-01-05 14:18:03  来源:中工网

  近日,国内热播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第三季横渡长江游戏被指造假。有网友指出,跑男成员执行任务时是白天,而任务结束时已经天黑了,但节目组却说这过程只花15分钟,节目真实性引发质疑。其实,之前林心如在节目环节中一把撕掉鹿晗的名牌时,有眼尖观众发现,她在远景画面中明显是左手撕名牌,下一秒镜头切到特写时,却变成用右手撕名牌,疑似穿帮的画面一度成为微博上的热门话题。

  《奔跑吧兄弟》是浙江卫视的品牌节目,收视走高,口碑不错,如今再次传出造假质疑,官方并没有回应。而其他《全员加速中》《爸爸去哪儿》等综艺节目从未有造假的报道。观众再收看跑男时会产生一种“挑刺”心理,影响观影效果。因此,该节目的真实可看性大打折扣,跑男游戏造假实属不明智之举,影响收视,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跑男”在众多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有一大批粉丝,其中就有不少中小学生。中小学生辨别事情能力有限,模仿性强,节目的真实性与否直接影响到学生三观的形成。学生喜欢看跑男游戏环节,“撕名牌”游戏曾经在学生中兴起一股热潮。跑男成员的举动直接影响到他们的声誉,造假势必给偶像的人品抹黑,进而掉粉。

  笔者认为,做不到的环节不要硬着头皮去表演给大家看。不如改变游戏环节,让内容形式更多样化,增加节目的可行性。观众看节目需要从中得到安全感、愉悦感。说实话,横渡长江不是件容易的事,况且在天黑时进行,增加了成员自身不安全因素,难道真的要拿命去博?怪不得网友对此纷纷表示质疑。

  一档好的节目如果有太多“造假”的成份,一次两次观众或许能接受,但是决不能欺骗观众,以为观众“智商偏低”。观众都是隐藏在“民间的高手”,想侥幸逃过观众的“火眼金晴”是不太可能的。“跑男”也没必要靠抹黑自己去炒作。也希望《奔跑吧兄弟》节目组面对质疑,能拿出些诚意,莫辜负观众对节目的喜爱。(中工网 卢云)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谁的青春没有眼泪,关雎尔的成长值得肯定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心太乱”的《全员2》如何才能“稳得住”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靠“流言”增加曝光的娱媒终会“自尝恶果”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真假不重要 不妨换个角度看“爱情CP”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观众情愿喝下《欢乐颂》的这碗“心灵鸡汤”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