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靠“流言”增加曝光的娱媒终会“自尝恶果”-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靠“流言”增加曝光的娱媒终会“自尝恶果”

2016-04-30 07:18:04  来源:中工网

  近日,杨幂与刘恺威婚变的消息在网络上可谓是沸沸扬扬,各种版本的流言层出不穷。有人说他们私下里已经离婚了,有人说他们虽未离婚但也早已貌合神离了,还有人更是煞有介事地说前段日子杨幂和李易峰在合作电影《怦然心动》的过程中“产生好感”,李易峰成了“第三者”……种种流言蜚语让此事中的当事人苦恼不已。为此,杨幂及刘恺威工作室更是在微博上发表声明斥责不实言论并称保留追究权利。而李易峰所在经纪公司也对此事发表声明加以指责。

  其实,娱乐圈类似的事情从未少过。对于绝大多数普通人而言,娱乐圈是一个神秘的“名利场”,人们常常很好奇,外表光鲜的明星们私生活纠竟是什么样的,舞台上的明星们与日常生活中的明星们倒底有什么区别?

  有需求就有市场,于是各类关于明星的流言成为了网络论坛最常讨论的话题,从百度贴吧到天涯八卦,各类消息让人目不遐接。而网络媒体的日趋发达与自媒体的兴起则更是让这类消息传得纷纷嚷嚷。但是媒体们在疯狂传播这类消息时,往往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这些消息倒底是不是真的,有没有可靠的来源,而这类消息会不会对明星本人、对整个社会造成一些不良的影响。于是类似杨幂与刘恺威婚变这样的不实传闻大肆传播,甚至让很多人信以为真。

  在当今这个市场经济飞速发展的年代里,很多媒体只是片面强调点击率与曝光度,却忽视了一些新闻报道应该坚守的原则。新闻报道的真实性被忽视,金钱至上成为了很多媒体和自媒体的价值观。长此以往,定会让媒体或自媒体的公信力受损,对于媒体的长久发展必然不利。

  而且无论是从媒体职业道德的角度还是从明星个人利益的角度而言,类似的明星私生活也不宜不加考虑地随意讨论。毕竟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私生活,不希望被别人打扰。媒体“狗仔队”式地“刺探”明星们的私生活已经对明星们的个人隐私够成了侵害,捕风捉影式的不实报道更是明星们的名誉受损。

  多一些实事求是,少一些捕风捉影,既是对明星个人权益的尊重,也是媒体应有的责任担当。希望以后媒体能更多些实事求是、积极有益的新闻报道,少一些空穴来风。(中工网 杜弘博)

编辑:夏赛赛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北京卫视强势布局跨年节目矩阵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马天宇《美人私房菜》谈与郑爽的“革命友谊”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爱你的人》出品人“求排片”只敬军礼不下跪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如何对待《老公们的私房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