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心太乱”的《全员2》如何才能“稳得住”-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心太乱”的《全员2》如何才能“稳得住”

2016-05-03 07:21:37  来源:中工网

  

  《全员加速中》第二季终于来了!但就之前节目组放话来看,事实上《全员加速中》第一季虽然没有达到理想的收视成绩,但是却收获了一批忠诚的“加速”粉,赢得了口碑,而《全员加速中2》被指收视涨了独特性却没了。

  现在,很多现象级综艺节目类似于体验艺术,这会对观众的意识和情感发生最强烈的影响,实际上很多演员在综艺节目中的表现很有“含金量”。首先,他们有意识地和正确地去创造,这将为下意识和灵感的产生准备下最好的基础。如今的综艺节目不仅仅是为少数人服务,而是为更多的观众带来娱乐性,因此各大卫视也竭力想法去满足不同人群的要求,同时也对参演明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不仅要善于研究生活,而且要在一切可能的时间和地点,利用一切可能的方式,通过生活的各种表现,跟生活发生直接接触。可以说,好的综艺节目是生活性与艺术系兼顾的结果。

  还有网友表示,《全员加速中2》整个节目看下来,剧情和游戏完全是翻版《跑男》,只是加了猎人而已。如此看来创作团队已经江郎才尽,怪不得很多人都说现在已经逐步进入了“综艺后现象级”的时代呢。归根结底还是制作方缺乏创作的源动力,缺少制作综艺节目的独特智慧。智慧虽然没有形象,但是生命中的一把钥匙,再厚的铁门,不管用什么不一样的钥匙都打不开,但是如果是对症下药的钥匙就能打开。

  微妙的、真实的东西一定是具有艺术性的东西。据《全员2》官方公布的消息:节目全国网收视为2.08%,同时段排名第一,似乎娱乐化的设置赢得了另一批新观众。综艺节目中的“艺术的真实”不是单纯的生活的逼真,也不是照搬的模仿生活。电视节目中的思想性是创造真正核心内涵的必要条件,各位综艺咖们的最佳表现效果只有将各工种之间不同要求有机融合时才能够产生。

  要创作出好的综艺节目就要有“定力”,心定下来才能稳得住,如果心一乱,创作的思路也就会跟着其它节目乱起来了。别人的创作模式就会扰乱你的思维,让你跟着他们跑。(中工网 昕亚)

  中工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北京卫视强势布局跨年节目矩阵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马天宇《美人私房菜》谈与郑爽的“革命友谊”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爱你的人》出品人“求排片”只敬军礼不下跪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如何对待《老公们的私房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