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观众情愿喝下《欢乐颂》的这碗“心灵鸡汤”-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观众情愿喝下《欢乐颂》的这碗“心灵鸡汤”

2016-04-26 07:23:05  来源:中工网

  

  目前正在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热播的都市情感剧《欢乐颂》可谓势如破竹,据说网络上线首日点击量就突破1亿次。更有大量剧迷为之“癫狂”,一度被赞为“都市神剧”。

  五个女人性格迥异,却同住一个名叫“欢乐颂”的中档小区22楼,各自携带着来自工作、爱情和家庭的困难与不如意,因为邻居关系而相识相知,从互相揣测对方到渐渐接纳彼此并互相敞开心扉。

  其实《欢乐颂》是一部活生生的、使我们感到亲切的且具有都市现代意义的剧集。看过的观众也表示,“在角色身上仿佛看到的是自己和身边的人”。可以说,人一生的本质和境界其实都有相似的特点,都要经历一个清醒到迷惑,再从迷惑到清醒的过程。随着年龄不停增长,经历过无数次的烦恼挫折之后,开始逐渐了解到人生的真谛。

  我们人生成功与失败,与交朋友有很大的关系。交到好的朋友能让你一生平安。剧中的“五美”齐心协力解决了彼此生活中发生的种种问题和困惑,并见证彼此在上海这座“魔都”的成长与蜕变。人的每一种创伤都是人生命的一种成熟。碰一次苦难就成熟一次,碰一次灾难就变得更加的坚强,更加成熟。另一层面来说,人都有缺点,都有过失,把别人的缺点和过失看到了你的心里,别人的过失和缺点就没了。

  剧中,五个姑娘遭遇“电梯惊魂”的桥段令很多观众印象深刻,让人不由自主的跟着着急。微博上更是出现了题为《电梯事故自救指南》的更新,安迪为大家科普的电梯事故自救注意事项让人大呼“涨姿势”。而在危机关头,五个女生手牵手给予彼此支持与安慰、共同解决危机的镜头也令观众心头一暖,同时也见证了几人友谊的开端。该剧情节紧凑、冲突迭起,同时预留悬念,着实调足观众胃口。

  几位实力派演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恰巧,笔者的一位好友也是一名影视新星,最近在上台词课,老师总说你们不要只说字面儿上的字,你们要表达的是台词背后的内容——潜台词。比如,“那你先忙”短短四个字,竟然蕴含了“好像继续跟你聊天啊、但我要表现得矜持懂事一点、就你忙啊、谁不忙啊、我都能专门为你腾出时间、你就不能放下手头的事多陪我一会吗、真是气死我了”这么多字。因此,真正的演员首先必须研究怎样才能有机地创造出角色,而不是一味的生硬照搬。

  片名《欢乐颂》更像作者试图借题传递给当下人们的一种思考,那就是真正的快乐是什么?不要成为物欲下的奴隶。如果今天为了买房子,拼命打工挣钱,就容易变为房奴;为了追求一个很漂亮的姑娘天天使劲追,就容易变为色奴;为了钱不停的赚、骗,就容易变为财奴,如果赚来的钱放在家里又不肯拿出来去帮助别人,就变成了守财奴。如果把简单的助人为乐、不贪别人的物质坚持一生,那么你就是个牛人,一个富有的人。 (中工网 昕亚)

  中工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北京卫视强势布局跨年节目矩阵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马天宇《美人私房菜》谈与郑爽的“革命友谊”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爱你的人》出品人“求排片”只敬军礼不下跪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如何对待《老公们的私房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