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态!CCTV网络春晚助力多方价值释放,打造行业前卫品牌-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制作机构

年轻态!CCTV网络春晚助力多方价值释放,打造行业前卫品牌

2017-01-23 13:44:57  来源:中工娱乐

  随着网络春晚平台属性的增强,诸多的商业品牌也捕捉到了晚会的价值。一方面看重网络春晚在央视这样的主流平台、主流频道的播出权和引起的强大关注度,另外一方面,播出时间也是竞争的优势。小年夜是春节除了除夕之外最重要的节庆日,央视以前在小年夜的动作并不多,此时介入可以随着品牌的成长共同提升,是一个高性价比的选择。网络春晚因为其年轻化的品牌特色,吸引到了众多合作app的到来。在2016年的网络春晚上,诸多app品牌巧妙地通过网络春晚打开了社会知名度,提升了品牌关注度。而在2017年,网络春晚延续了这一精彩环节,更多的app参与到“送年货”的互动环节中来,实现价值提升。

  网络春晚总能捕捉到最新、最热的互联网新产品,以“互联网+文艺”的模式创新晚会表现形式。2016年最热门的互联网产品——直播,也在2017年的网络春晚中被采用。CCTV网络春晚积极融入各类娱乐元素,不光只是明星、演员或者网络红,品牌中的翘楚也会纷纷亮相,网络春晚开放合作的态度吸引到了诸多有趣的合作商,体现了央视平台的融媒体所绽放的能量。

  央视打造节目品牌群,建立融媒体生态闭环

  在这样一个媒体行业大变革的时代里,究竟怎么样的媒体才是吸引人的,而媒体改革去往的方向又是哪里。所谓“融媒体”,即“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新媒体”改变的是屏幕的尺寸,而“融媒体”将改变全新的信息接收方式,融观看与参与为一体。

  CCTV网络春晚的出现,很重要的原因即央视的融媒体发展战略。事实上,不仅网络产品在变,网络本身也在变。以媒体而言,网络正从多媒体时代走向新媒体时代,融媒体的时代已然到来。融媒体对于网络春晚而言,提供了多维度全方位的全媒体条件。CCTV网络春晚所创造的“融媒体”矩阵包括电视互动、央视网PC端、央视影音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财经客户端、CCTV微视客户端、互动电视、IPTV、各频道栏目微博微信等,这是一个全台融媒体资源共同打造的央视融媒体的生态闭环。

  打造融媒体生态闭环的同时,网络春晚开始思考如何将中国最传统的情感情愫借由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呈现。这与互联网发展处于上升期过程里,各类乱象形成鲜明对比,没有过多的炒作、作秀,依然是最属于网络的内容,却可以寻找到最健康的表达方式,实现为年轻人独家定制的一台节庆盛宴。

1 2 3 4 共4页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董卿谈转型制作人 我们不是只靠吃米活着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舒淇坦言一觉醒来,旁边有个王千源有什么不好?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欢乐中国人》央视2017年综艺布局第一枪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向往的生活》黄磊和节目组“讨价还价”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黄日华江苏鸡年春晚透露本想重出江湖,结果......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