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被扔矿泉水瓶仍不恼怒 心态变得越来越平和-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经纪公司

韩寒被扔矿泉水瓶仍不恼怒 心态变得越来越平和

2016-08-22 09:24:45  来源:羊城晚报

  韩寒昔日曾是犀利叛逆的代表

e线热搜 文/章琰

  近日,韩寒亮相上海书展。现场有过激观众朝韩寒扔来矿泉水瓶,高呼自己不喜欢韩寒。韩寒不恼不怒,在提醒周围读者注意安全之余,也感叹这些年心态变了,变得越来越平和、越来越温情。“虽然有很多特别犀利的想法,但我会再想一想、忍一忍,多换位思考。尤其是有了小孩以后,回看自己写的杂文,会反思这个观点是不是会显得有一些偏颇。”一时间,“韩寒变了”、“犀利韩寒离我们远去”等话题再掀热议。

  岁月磨平了他的棱角

  Delaymoon:韩寒三十好几了,不再是那个当年“杯中窥人”的少年,如果这种时候他还继续犀利,那不是一个有妻有女的男人该做的事情,那是中二病。年纪大了,人总得想个法子和世界握手言和,就像韩寒导的《后会无期》主题曲唱的一样,“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李南心:方韩大战后,那个你认为犀利的韩寒,到此彻底铩羽了。他彻底闭嘴,彻底放弃了公知的虚荣。他终于过上了中产阶级普通人的生活,有了美满家庭,可爱女儿。他再也不会犀利了,他也付不起这代价了。

  吴盐:从《三重门》到《后会无期》,他一直在变,我们也一直在变。只是,很多人没有跟上这变化的步伐,才会抱怨韩寒走得太快了。方韩大战后,他是放下了,开始拍电影、晒女儿、晒自拍,成为了娱乐圈的一分子,赚钱养家。如今的他,选择做一个父亲和丈夫,承担家庭的责任,而不是冒着风险,做别人嘴里“犀利的韩寒”。

  他的退场是时代进步

  肥肥猫:他从未犀利过,他的特长是抖机灵,而这一特长还不具稳定输出性。他曾收到的赞誉,全是基于大众对一个中学生的期望值之上的,全社会只当他是个孩子,同龄人也给了他最大宽容。如今,不是他不再犀利,而是你们长大了,韩寒则没有能力继续扮演一个公知了。

  刘洞宇:当年的韩寒离我们远去了吗?恐怕是。不过,不论从个人历程还是时代需要上看,他色彩鲜明的角色扮演都可以画上句号了。“离去”不过是恰到好处的休止符,没有什么遗憾的,他完成了使命。正如韩寒自己受访时的自我评价——时无英雄,使我竖子成名。

  匿名用户: 韩寒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如果有一天我们在一起,不用再讨论政治,而是聊聊音乐和电影,那才是好的时代。”这么看来,不是挺好的吗?至少对于韩寒来说,好的时代似乎已经来了。

  小编点评

  小编80后,看着他从平地惊雷到桀骜跋扈,再从头破血流到平淡如水,羡慕过,哀婉过,也欣慰过。一位法国政治家说过,一个人在二十岁时如果不是激进派,那他一辈子都不会有出息;假如他到了三十岁还是个激进派,那他也不会有什么大出息。我想,如果韩寒不曾有过从前的样子,我们不会如此喜欢他;但如果他一直是从前的样子,我们也不会如此尊重他。如今的他长大了,我们也长大了,一切刚刚好。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不嚼他人食 “夏日甜心”能爆红夏天吗?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我们来了”这次“电”到观众靠的啥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12年隐忍坚守 大鱼海棠留下的另类思考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老腔调”的星光大道如何摆脱桎梏?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每个人都可以从“超女”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