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不嚼他人食 “夏日甜心”能爆红夏天吗?-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不嚼他人食 “夏日甜心”能爆红夏天吗?

2016-08-05 14:29:00  来源:中工网

  

  如果说电视节目中欧巴、小鲜肉的出现深得女性观众的喜爱,那么《夏日甜心》的设计同样也照顾到了男性观众的口味。在演播厅里复制网红的直播间,情景再现了甜心们的真实主播生活;相对于《我要和你唱》等初尝网红元素的节目而言,又迈进了一大步。在打破老规则的同时释放出了每位选手的表演天性,唱歌、跳舞、说段子、杂耍、吃辣面等绝活轮番登场,让人眼前一亮。

  但也有网友持不同看法,认为节目包装制作不扎实。比如,现场明星和甜心的互动缺乏精心设计和打磨、女主播表演内容太空洞等等。如此,如何把网红主播的表演形式巧妙融入电视综艺之中形成优势互补,无疑成为了创作中的一大痛点。在创新节目形式、加入新要素的同时也要注意保留传统综艺的精华之处,才不失创作本意。新挑战必然面临着新问题,在未来的几期节目中,如果节目组不及时调整完善内容,就很可能会失去一部分观众。

  《夏日甜心》节目的创新之处在于,将当下的网络直播形式还原到电视中,是台网融合的一次升级尝试,颠覆了以往选秀类综艺节目的陈旧模式,减弱了比赛的冲突感、紧张感,增强了对观众的陪伴感。从现场的互动可以看出《夏日甜心》节目整体偏年轻化,五大兄长的加入也更显亲和,有力的整合了电视和网络观众数量。这种新颖的节目形式也让参加节目的张翰感到很有创意,走进直播间的他,一脸大写的尴尬完全变成了一个新兵蛋子,对新节目的把控还不及现场的甜心主播们。而其中一位甜心——“浙传校花”涂冰虽然表现出色,但助播兄长李维嘉更希望跟她搭档的是大张伟而不是自己,认为这样可以打破她身上固有的条条框框。

  单一维度的传统综艺日渐式微,为了抢占暑期综艺档,各大卫视也频出新招。你有可能很努力,但是如果制作的内容形式不在趋势当中,就无法得到预期的效果。而“直播”无疑是当下互联网移动端的风口,《夏日甜心》的播出正是顺应了现代网络传播趋势营运而生的,在尴尬中寻求突破,努力完成自我认知的新升级。可以说,《夏日甜心》摸着石头过河,成为了综艺新生态改革的排头兵。虽然个别细节处还并不完美,但值得肯定的是不嚼他人之食的突破意识。(昕亚)【本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工网】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北京卫视强势布局跨年节目矩阵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马天宇《美人私房菜》谈与郑爽的“革命友谊”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爱你的人》出品人“求排片”只敬军礼不下跪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如何对待《老公们的私房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