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远征始终保持心与心的接触 上《阅读·阅美》推荐爱情美文-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我和远征始终保持心与心的接触 上《阅读·阅美》推荐爱情美文

2017-09-07 08:01:33  来源:中工娱乐
 

  “白发夫妻”美文引发内心共鸣:

  爱情永远不会枯竭,需要好好去爱护

  在《每对白发夫妻都是生死之交》这篇美文中,作者吴燕妮讲述了自己的外公外婆,在生命走向倒计时的日子里,相依相伴、相濡以沫的故事:外公在连续两次中风后,腿脚不便利,神志也开始困顿,对强势妻子言听计从了一辈子的好男人成了暴躁任性的老小孩。“他的一切生活起居,都由外婆一手料理。上不了厕所,外婆就搀着他去。拿不稳筷子,外婆就喂他吃饭。说错话得罪了人,外婆就跟在后面道歉。”——要强了一辈子的外婆反成了逆来顺受的小媳妇。

  如果说外婆对外公的爱体现在无微不至的照顾上,而外公对外婆的爱,则体现在“我走了,你怎么办”的担忧中。他逢年过节便向晚辈讨要红包,然后一股脑地塞给外婆,“我走了,你就全靠这些钱过日子了呀!”又主动提出要火葬,因为这样,外婆可以得到政府的补贴。最后,外公的病越来越严重,偏偏外婆又摔断了腿。他去医院看她,已走不了路,也说不了话,只能两眼一动不动地盯着看,“像是要把那张脸生生世世地记住”。对于老年夫妻而言,每一次注视,都可能是永别……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孙玉柱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职工风采

    中石油长庆油田职工微视频:《我爱“悦”读》

  • 工人故事

    视频:微电影《高高山上一个人》 讲述陕北石油工人故事

  • 基层文化

    视频:中石油长庆油田:胡尖山上的文艺轻骑兵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 亲笔签名

    6月点赞“中工娱乐”微信移动版 抢男神迪玛希手写签名照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