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乔羽作品济宁任城演唱会举行-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我的祖国”乔羽作品济宁任城演唱会举行

2019-09-15 09:38:51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王瑜  通讯员范培倩  王文涛)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12日晚,“我的祖国”乔羽作品济宁任城演唱会在著名词人乔羽“乔老爷”的家乡——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举行。蒋大为、佟铁鑫等知名歌唱家倾情献唱,与现场群众一起为伟大祖国喝彩,为当地高质量的发展加油鼓劲。

  

  图为演唱会现场。 杨国庆 摄

  19点30分,演唱会在歌曲《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我的祖国》《祖国颂》《爱我中华》《让我们荡起双桨》《人说山西好风光》《千年孔子》《心中的玫瑰》《思念》《牡丹之歌》《汾河流水哗啦啦》《夕阳红》《难忘今宵》等一首首烩炙人口的歌曲带领大家再次走进那心潮澎湃、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

  

  图为乔羽“乔老爷”为演唱会发来祝福视频。杨国庆 摄

  月是故乡明,乡音最可亲。乔羽先生出生在任城,是中国“词坛泰斗”。他的作品立意高远、语言朴实、旋律优美、感情真挚。“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正是乔羽先生对美丽家乡的深情眷恋,更抒发着亿万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共同心声。乔羽先生的作品经久传唱、历久弥新,不仅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风貌,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劈波斩浪、奋勇前行。

 

  图为济宁籍歌手、星光大道年度冠军刘大成在演唱。杨国庆 摄

  据“我的祖国”乔羽作品济宁任城演唱会,力图完美展现乔羽作品的艺术魅力,在方案策划、演员阵容、表演形式及舞美设计等方面以乔羽先生始终秉承的“朴实、朴素”为本,以艺术彰显真情,以饱含昂扬向上的正能量传递给观众艺术的享受和精神的振奋。

  

  图为75岁老艺术家张筠英颖在朗诵《歌词寄语》。杨国庆 摄

  济宁素有“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之美誉。任城是济宁中心城区,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唐开元二十三年,36岁的李白与妻女来到任城,在此定居23年之久。经典词作《任城县令厅壁记》广泛流传至今。元代京杭大运河济宁段开凿通航以后,济宁“南通江淮,北达幽燕”。元明清三代,河道总督衙门均设在济宁任城。儒家文化、运河文化、始祖文化、民俗文化,在这里开枝散叶、交相辉映,成为任城的文化名片。

  

  图为歌唱家蒋大为在演唱《牡丹之歌》。杨国庆 摄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任城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奏响开拓创新、艰苦创业的时代强音。经过70年拼搏奋斗,任城区经济总量、城乡发展质量、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近年来,任城区成功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健康中国示范区和省级文明区。2018年,任城区成功跨入“综合实力、投资潜力、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4个全国百强区。

  

  图为全体演员合唱歌曲《难忘今宵》。杨国庆 摄

  演唱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演唱会在全体演员共同演唱的歌曲《难忘今宵》中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动画片:民族风引领创作时尚

    近日的影视行业,传统文化题材动画作品显得格外亮眼。中国原创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不仅以47亿元票房荣登中国电影市场排名亚军的宝座,还燃爆海外市场,在澳大利亚上映首日就创近10年华语电影在澳开画最高票房纪录。
  • 电视剧集还是短一点好

    电视剧不能超过40集?近日,有媒体报道,针对国产剧“注水”严重的问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拟实施“限集令”。消息一出,有观众大呼“早该如此”,也有人称,好剧40集不够,烂剧4集嫌多,别一刀切。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