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峰周冬雨主演谍战剧《麻雀》-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李易峰周冬雨主演谍战剧《麻雀》

2016-08-27 17:25: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专电(记者白瀛)由李易峰、周冬雨、李小冉、王劲松等主演的谍战剧《麻雀》将于9月5日起在湖南卫视播出。该剧主要讲述我党地下工作者通过代号为“麻雀”委派的工作者秘密传递信息,成功“窃取”汪伪政府“归零计划”的故事。

  总导演金琛25日在京介绍,《麻雀》的故事发生在1940年,汪伪政府刚刚成立,上海滩表面虽已风平浪静,实则暗潮涌动;以陈深为代表的一批中共地下党员潜伏在敌人身边,即使在与组织失去联系的艰难情况下,也冒死秘密破坏敌人的重要作战计划。

  代号为“麻雀”的中共地下党员陈深(李易峰饰),长期潜伏在汪伪特别行动处处长毕忠良(张鲁一饰)身边开展地下工作,同时与自己曾经的学生、军统特工徐碧城(周冬雨饰)展开了一段爱而不得的纠葛恋情。

  “‘麻雀’本身是一种普通、平凡、常见的鸟,也恰恰象征了剧中主人公看似普通,却无时无刻不在绝壁上走钢丝的动魄惊心,正是如此,他们在选择为信仰牺牲时才更打动人心。”金琛说。

  据介绍,曾担任《甄嬛传》《芈月传》美术指导的陈浩忠担纲本剧美术总监,曾因在日本NHK纪录片《丝绸之路》《海上丝路》中担任作曲、编曲与演奏工作而声名鹊起的“神思者”乐队完成该剧配乐。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中工娱乐杂谈:宋小宝接连“被黑”是为“抢个头条”?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不嚼他人食 “夏日甜心”能爆红夏天吗?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我们来了”这次“电”到观众靠的啥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12年隐忍坚守 大鱼海棠留下的另类思考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老腔调”的星光大道如何摆脱桎梏?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