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十大毫无用处的草包 看看都有谁?-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三国时期十大毫无用处的草包 看看都有谁?

2016-05-11 10:48:31  来源:人民网

  第六名:刘禅

  “扶不起的阿斗”这句话几乎在说“你是天下第一大草包”。但是蜀国的灭亡其实不能怪在刘禅一个人头上。

  《三国志》记载,刘备给刘禅的遗诏中有这么一段话:“射君到,说丞相叹卿智量,甚大增修,过于所望,审能如此,吾复何忧?勉之,勉之。”射君就是是射援,这段话的意思很明白:诸葛亮对射援称赞刘禅的智慧,射援又将这赞辞告诉了刘备,刘备很高兴予以勉励。诸葛亮当然不会是阿谀奉承之人,刘备也颇有知人之明,由此可见刘禅非鲁钝之人。

  第五名:曹休

  公元228年,曹休中了吴国鄱阳太守周鲂的诈降诱敌之计,率军深入吴地。我们肯定都听说过黄盖的苦肉计。如果吴国将领影帝级的表演让曹休中了诱敌之计还情有可原的话。那么在深入吴地后他还仗着人多,打算与吴军交战的举动则完完全全得展现了他草包的本质!故而位列草包榜第五位。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天天向上”要用“妙法”延长节目生命力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放下”欢乐颂 那年青春这回“来的正好”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谁的青春没有眼泪,关雎尔的成长值得肯定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心太乱”的《全员2》如何才能“稳得住”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靠“流言”增加曝光的娱媒终会“自尝恶果”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