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十大毫无用处的草包 看看都有谁?-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三国时期十大毫无用处的草包 看看都有谁?

2016-05-11 10:48:31  来源:人民网

  三国是一段让人十分着迷的历史,那段时间里群雄并起,有各个乱世枭雄也有各路英雄豪杰。当然也少不了一些自掘坟墓坑人坑己的草包。下面咱就来盘点一下三国里十大著名草包,看看都有谁。

  第十名:夏侯杰

  夏侯杰是曹操的同族侄子,为人胆小如鼠!其实曹操常年征战中都将他带在身边,按理说也应该经历过不小的场面,有点心理承受能力了!然而他却在第42回长坂坡之战中被张飞怒吼吓得心惊胆战,跌下马来而死。不过这草包却有一个响亮的字:麒麟!看来他的本意也只是来这人间一游啊!

  第九名:曹豹

  曹豹一开始是陶谦的部将,后来跟随刘备。不过因为曹豹有个女儿为吕布次妻,而张飞又对吕布厌恶至极,所有曹豹在刘备麾下效力的时候张飞没少给他穿小鞋。甚至有一次还当众鞭打曹豹。于是曹豹怀恨在心,引吕布入城,在追击张飞的时候被反手刺死。

  其实曹豹在陶谦麾下时号称“徐州第一将军”,风头一时无二!然而事实证明他只是个名不符实的草包而已。更巧合的是曹豹竟然也是张飞所杀,看来张飞对那些不好好取名字的人特别反感呐!

  第八名:吕布

  提起吕布那就是个有勇无谋的代名词。他麾下曾聚集了陈宫,张辽等当世俊才,却不能发挥他们的作用。而且吕布刚愎自用,狂傲自满。仗着自己无双的武艺就把所有人都不放在眼里,乃至于得罪了曹操和刘备,惹得他们联手讨伐。最后身首异处!不过吕布不管如何也算作了件好事,那就是杀了董卓。

  第七名:孟获

  孟获是三国时期南中一带少数民族的首领,曾经起兵反叛蜀汉,后来被诸葛亮降服。虽然说败在诸葛亮手里并不丢脸,毕竟就连司马懿都被诸葛唱过一出空城计。但是孟获在被诸葛降服之前足足被抓了七次!七擒七纵这个故事就像孔明在玩猫捉老鼠。难道这只被抓七次的老鼠不傻吗?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天天向上”要用“妙法”延长节目生命力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放下”欢乐颂 那年青春这回“来的正好”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谁的青春没有眼泪,关雎尔的成长值得肯定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心太乱”的《全员2》如何才能“稳得住”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靠“流言”增加曝光的娱媒终会“自尝恶果”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