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连线:微信访陆川 象牙雕刻以前喜欢但现在敬而远之-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连线:微信访陆川 象牙雕刻以前喜欢但现在敬而远之

2017-03-27 05:29:58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3月27日报道 在《朗读者》主题词为“眼泪”的节目中,陆川分享了一段在拍摄电影《可可西里》时的经历和感悟,并朗读《藏羚羊的跪拜》致敬一直默默守护可可西里的人们。3月26日晚,陆川接受媒体微信群访回答中工娱乐记者提问时,又一次谈到了当年令他难以忘怀的那段记忆。

  中工娱乐:在昨晚《朗读者》节目中,让大家了解到了您当年拍摄《可可西里》时鲜为人知的一段经历,您能否再给网友们讲讲当时的那种拍摄心情?这种压抑的情绪伴随了您多久?

  陆川:《可可西里》对我影响还是挺深的,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的第二部电影不是拍《可可西里》的话,我可能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可能也不会有《南京南京》和《王的盛宴》两部电影。拍完《可可西里》的时候就是感觉对于这个生和死的那种探讨没有做完,感觉只做了一半儿。所以,就对后面的创作其实影响还是挺大的。

  中工娱乐:您最近阅读了哪些书籍?可否跟网友们分享一下您喜爱的书单和作家?

  陆川:我最近因为比较忙,然后呢其实完整的阅读时间还是很少的。但是我喜欢看一些就是杂书,就是平常看一些跟自己的生活,和这个就是平常的生活有点儿距离的那种杂书,看杂书的时候可能会让自己觉得很平静能够休息一下,能够有那种从容的感觉。比如说我最近在看那个顾城写的《南明史》。我在翻看那个《南明史》,前两天看了那个《家书》。都是在翻看,不是从头儿从第一个字看的,最后都是在翻看。我喜欢那个在床头儿有时候在洗手间,就这上厕所的时候,放好多好多书就是没事就翻着看。对坐车的时候也书包里会揣着一本书。恩最近也在看一些老的小说儿,就是这些小说儿呢其实也都是我以前看过的。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就突然想再看一看,比如说像《绿化树》,还有这个陆文夫的《美食家》呀就这些老的小说儿。经典的小时候我会觉得是威廉.戈尔丁的《蝇王》。最近反正就是在看有就翻一翻这些老的小说儿。每次翻的时候就会觉得嗯,就会可能从那种特别热血沸腾这种工作中间会平静下来能够感受到一些别的东西吧。

1 2 共2页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工匠精神

    宋青松作词《大国工匠》 汤非、刘晶倾情献唱

  • 职工风采

    中石油长庆油田职工微视频:《我爱“悦”读》

  • 工人故事

    视频:微电影《高高山上一个人》 讲述陕北石油工人故事

  • 基层文化

    视频:中石油长庆油田:胡尖山上的文艺轻骑兵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