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关悦做公益 帮助贫困高中生实现上学梦-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艺术院校

佟大为关悦做公益 帮助贫困高中生实现上学梦

2016-08-15 14:32:22  来源:新华网

  

  佟大为 关悦

  8月14日,上午,影视圈明星模范夫妻佟大为、关悦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大使,与著名导演哈文、知名演员高云翔等一同出席了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圆梦832”2016新长城贫困高中生爱心寻访活动出征仪式。佟大为、关悦夫妇上台分享了过去一年亲身寻访贫困高中生的感触与心得,并接受了基金会颁发的“公益导师”证书。他们宣布,接下来将继续参与爱心寻访,并表示将进一步展开捐助活动,资助50名高中生完成3年高中学业。

  2014年10月17日,为响应新时期扶贫工作的重要部署,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新长城特困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的基础上,推出“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大型公益推广活动,旨在以全国832个贫困县、片区县为目标,呼吁动员社会力量,建立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帮助更多贫困高中生实现上学梦。2015年8月22日,圆梦832贫困高中生爱心寻访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爱心大使佟大为关悦夫妇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今年是寻访活动开展的第二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新长城公益导师计划,邀请不同领域有影响力的爱心人士,通过沟通交流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通过寻访的互动性和体验性,动员和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关注贫困高中生群体,圆贫困高中生上学梦。

  此次寻访活动得到了哈文、佟大为、关悦、高云翔、李威、刘栋栋六位新长城公益导师的大力支持。仪式上,他们接受了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的公益导师证书,并宣布将以“公益导师”的身份,亲自到贫困地区对当地的贫困高中生进行一系列寻访活动。

  佟大为、关悦夫妇以幻灯片形式向众人介绍了亲身参与扶贫活动的心得,关悦坦言,自己平时很难有机会接触贫困儿童,发现他们都是非常积极乐观的孩子,想法简单,有一颗朴实的心。佟大为也宣布,自己将携妻子关悦一起,对贫困学生展开进一步的捐助活动,初步计划资助50名特困高中生完成3年的学业。

  2008年时,李咏第一时间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捐助。哈文直言自己过去认为所谓的慈善就是捐钱就好,现在认为做公益更重要的是行动,只有行动才能改变中国,“无论需要去到什么地方,我们都会全力以赴。”著名演员高云翔被佟大为夫妇引荐,也加入到中国扶贫基金会这个大家庭当中,他表示希望能够跟随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为这些孩子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不嚼他人食 “夏日甜心”能爆红夏天吗?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我们来了”这次“电”到观众靠的啥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12年隐忍坚守 大鱼海棠留下的另类思考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老腔调”的星光大道如何摆脱桎梏?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每个人都可以从“超女”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