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历史课》第二季首播获好评 刘维:我就是当代“李白”-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王者历史课》第二季首播获好评 刘维:我就是当代“李白”

2018-04-02 11:04:35  来源:中工娱乐
 

  嘉宾云集亮点多多  趣味学院赢口碑流量双重丰收

  《王者历史课》第二季延续了第一季的节目宗旨,通过挖掘王者荣耀游戏中所体现的传统文化元素,以全新方式向观众和游戏迷们传递真实的历史人物和故事,实现与年轻人更有效的文化沟通。但同第一季“10分钟名嘴说历史”不同,第二季将节目时长延至30分钟,用更充裕的时间和更丰富的节目形式带来更详实的历史知识和观点解析。

  在昨晚开播的第一期节目中,著名主持人张绍刚首次担任“王者历史学院”院长主持学院开学,与四名艺人学生包括“集三千戏精与一身”的刘维同学,“超龄国民弟弟”徐浩同学、“说名字毫无记忆,看一眼难以忘记”林妍柔同学、“被解说耽误的情歌王”瓶子同学共同打造古风学堂“王者历史学院”,上演知识与搞笑并存、点赞与吐槽共生的趣味课堂。

  著名历史学者纪连海教授作为王者历史学院第一位历史老师,用32年时光以打量历史的深邃眼光深入文学经典、以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钻研历史故事后,幽默风趣地为大家讲述了关于“诗仙”李白的历史故事。当提问学员对于李白的印象时,“国民弟弟”徐浩提及李白与杜甫的情谊让纪教授连连点头肯定,笑称”杜甫天天思念李白就和李白天天想念王维一样,都是道不尽的粉丝与爱豆纠葛“,网友更是戏称“杜甫对李白的崇拜故事,才是追星的正确打开方式”!

  为了让课程内容更加有趣,在授课过程中随机开展了以林妍柔为主题的绝句作诗比赛“为你写诗”,“学霸”徐浩以第一句“林妍柔似西湖水”惊艳全场,获张院长和纪教授的一致肯定。最终四人作成“打油”绝句:林妍柔似西湖水,见他就让我心醉,月圆时期读历史,你们说的全都对。尽管在古体上并不合格,但正如网友所说“好诗只要开头好,后面怎么也坏不了,用一首诗就解除徐浩弟弟的隐藏的学霸之魂,太值了!”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孙玉柱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