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催泪演绎“这就是爱” 致敬时代传递温暖力量-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极限挑战》催泪演绎“这就是爱” 致敬时代传递温暖力量

2017-11-06 11:04:25  来源:中工娱乐

  唤醒80、90年代记忆

  黄磊忆出道带粮票进组

  第十期节目男人帮重回父辈生活的80、90年代,勾起了许多人的旧时光记忆。当男人帮身着复古装,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哈尔滨街道上时,黄磊不禁回忆起早年拍第一部电影《边走边唱》时的情景,“去剧组要自己带粮票,我妈妈给了我90斤全国粮票”,“一天挣十五块钱”。黄磊感慨道:“80年代,生活朴素,有理想主义,然后又充满希望。”

  当期的怀旧主题也引起电视机前广大观众的共鸣,对于许多60、70后来说,男人帮真实演绎了“改革开放”后,正当青壮年的人们从校园步入社会,以及面对市场经济转型后挑起养家的重担。对于80后来说,节目唤醒了大家的童年记忆;成长在新时代的年轻观众像张艺兴一样,也许没见过粮票、钢琴票,不认识痰盂,但在节目编织的怀旧之旅中,深刻感受了父辈年代的情感世界,感受“改革开放”初期打拼的一代的拼搏与坚守。有网友留言道:“看完这一集感慨万分。青春诗稿,集体粮票,工厂改建,为家借讨,辛勤渐饶,岁月催老。接力前行,在这无法回去的时光桥。”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王静雅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