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听见》蔡国庆筹音乐教室受困阻 “山村合唱团”组团艰难-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让世界听见》蔡国庆筹音乐教室受困阻 “山村合唱团”组团艰难

2017-11-01 14:18:19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11月1日报道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已于上周日晚8:20震撼上线,节目首播口碑爆棚,爆笑与感动齐飞。蔡国庆和“小菜”翟光明半路结亲戚的故事戳中笑点无数,不少观众大呼“别人家的老师”。在接下来组建合唱团的一系列筹备过程中,蔡国庆更是充分发挥出了“别人家老师”的特质:借教室、借钢琴、借电视。为了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在学校资源紧缺的情况下,蔡老师组合唱团可谓是全靠借。花瑶乡村的童声合唱团能不能在蔡老师的努力下“借”起来?

  借钢琴、借电视 蔡国庆变“乡村借师”

  一个完整的合唱团自然少不了钢琴伴奏,而蔡国庆支教的大托希望小学音乐设备极度匮乏,甚至这里的孩子们大多数都没有见过真正的钢琴。秉承给大山的孩子带来专业音乐培训的教育理念,蔡国庆找遍十里八乡,终于在几十公里外的一所学校找到了一架钢琴。经过多方沟通,蔡国庆总算借到了这架来之不易的钢琴。然而把重达上白斤的钢琴搬回山路迂回的大托小学又成了一个巨大的工程,在搬运的过程中,蔡国庆几番情绪激动,甚至差点发脾气。素来温和的蔡老师为何在这个时候情绪爆发?这背后又隐藏着什么原因呢?

  虽然有了钢琴,但孩子们并不了解合唱团的表演方式。为了给孩子们播放专业合唱团的演出视频,蔡老师又从校长那里借来了一台电视机。原以为一切顺利,没想到这台台式电视机年久失修,根本没法使用。无奈之下,蔡老师只好秀出了下乡新技能——修电视机。不知“无师自通”的他能不能把故障重重的老电视机修好?组建合唱团频频遇挫,蔡老师的心愿能否达成?

1 2 共2页

编辑:孙玉柱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