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态剧集如何讲好故事-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评

年轻态剧集如何讲好故事

2020-01-08 10:56:0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生一堆火只能温暖自己一个人,可是点一串灯,就能让远处害怕的人也知道这里有光、这里有人。如果我到了山顶,我肯定选择把灯点亮。”在近日播出的网剧《闪光少女》中,女主角陈惊的一段话让观众在感慨之余看到新时代青少年昂扬向上的积极面貌。这部剧以燃动的青春校园为主线,通过对校园生活的细腻刻画,勾勒出中国青春群像。

  女主角陈惊不修边幅、古灵精怪,经常出些无厘头的“歪主意”,引发一连串的搞笑故事;李由看似畏畏缩缩,却默默地保护着朋友,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表现出异于常人的坚定;帅气寡言的“小霾”有着对民乐的执着和胜不骄败不馁的沉稳。

  这部剧具有传统文化浸润下的全新题材切口。扬琴、大堂鼓、琵琶等在以往影视作品中不常见的传统器乐在这部剧中得到淋漓尽致地展现。组建民乐乐队成为故事主线,贯穿在全剧的情节发展和主人公们的成长当中。剧中给传统艺术赋予时代精神,让更多青少年感受到民族音乐的魅力。

  近年来,随着网络文艺的不断发展,年轻一代成为众多影视作品的主要受众。事实上,影视剧的年轻态并不应被简单定义为迎合年轻受众的需求,而是要在一定程度上完成对受众的正向价值引领。《闪光少女》说明,讲好新时代青春校园故事的第一要义是真实。主创要在真实生活中寻找切入点,依靠真实情感打动观众,通过讲述成长的故事,传递勇敢追梦、乐观向上的年轻正能量。

  孟 迪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2019年中国电视剧:时代发展的鲜活注脚

    2019年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中国电视剧创作成绩斐然,现实主义剧集更是呈现“井喷”之势。
    2020-01-08 08:51:34

  • 2019中国电影:主流价值的时尚引领

    2019年已经谢幕,这个喜事、大事频发的年份注定会被载入史册。对于中国电影来说,这一年也同样不平凡。2019年国产影片精品迭出,类型丰富,引领各重点档期,创造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20-01-08 08:46:03

 
 

精彩图库

  • 范冰冰自信晒美照妆容精致 穿羽毛裙柔媚可人

    2020-01-08 10:37:27

    照片中的她身穿金箔羽毛连衣裙,手扶门框侧身微笑轻盈飘逸,淡粉色的裙身和花型耳饰柔媚可人,搭配清淡妆容微卷长发仙气十足。网友纷纷评论:“太好看了吧”“穿裙子好美的哦”。

  • 卢靖姗回顾梦幻婚礼 感恩韩庚及亲友的支持

    2020-01-08 10:33:27

    1月7日,卢靖姗在微博分享一组婚礼全程的照片,并感慨发文分享自己的心情:“很开心、很感动、也很感恩我的老公韩庚送给我一段这么完美的人生回忆。

  • 赵丽颖梳高马尾妆容精致 蓝纱裙华丽飘逸似冰雪女王

    2020-01-08 10:27:28

    近日,赵丽颖工作室在微博晒出赵丽颖出席活动的造型图。照片中,赵丽颖梳着高马尾妆容精致,一袭冰蓝色礼服裙,华丽又飘逸。

  • 2019好莱坞最火亚裔女明星奥卡菲娜:因为祖母而自信

    2020-01-08 08:54:44

    以电影《别告诉她》获得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成为金球奖历史上首个获得该奖项的亚裔演员。这部影片也将于1月10日在国内上映。

  • 胡兵伦敦街拍四组look大片 定格时间空间

    2020-01-08 07:57:21

    胡兵第十次以伦敦男装周全球代言人身份亮相时装周,期间胡兵曝光了四组时尚街拍大片,满满的异国风情的绅士品格。

  • 欧阳娜娜开年大片 演绎千禧复古风

    2020-01-07 08:43:57

    内页大片中欧阳娜娜或身穿工装外套帅气洒脱,或身穿涂鸦T恤俏皮灵动。她还尝试了银色眼影、卡通发夹等,多样元素趣味拍摄。造型姿态多变,置身于复古风格的场景中,欧阳娜娜凭借自身高水准的时尚表现力,在简单的置景中,演绎具有欧阳娜娜特色的潮流风尚。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7集纪录片再现战国历史

  • 优势栏目

    以战争视角感受平津战役 《解放·终局...

  • 优势栏目

    2019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开幕 223...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娱评

  • 年轻态剧集如何讲好故事

    女主角陈惊不修边幅、古灵精怪,经常出些无厘头的“歪主意”,引发一连串的搞笑故事;李由看似畏畏缩缩,却默默地保护着朋友,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表现出异于常人的坚定。
  • 谁“误杀”了贺岁档?

    放在以前,贺岁档乃兵家必争之地。从当年十二月中旬到次年一月初这短短的二十几天时间里,往往集结着过去一年的电影野心。只有一个导演敢在贺岁档任性,生活喜剧(如《非诚勿扰》)。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