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飞上天》重庆见面会主创揭秘“鸡毛”背后艰辛 陶泽如接拍都是出于感动-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粉丝团

《鸡毛飞上天》重庆见面会主创揭秘“鸡毛”背后艰辛 陶泽如接拍都是出于感动

2017-03-06 14:49:02  来源:中工娱乐

 

  剧组深入义乌展现商业题材,地域故事展现时代变迁

  《鸡毛飞上天》由一线编剧申捷执笔,其代表作品有《虎爸虎妈》、《白鹿原》等,擅长立足现实主义题材,让《鸡毛飞上天》这部立足义乌,展现浙商奋斗史的故事更加接地气。该剧主要讲述了以义乌商人为代表的浙商,在物资匮乏的年代,凭借“鸡毛换糖”的艰辛赚取了经商的第一桶金。制片人吴家平更是身为浙江人,谈及这部剧诞生意图,他说,“对于家乡有着非同一般的情感,加之多年的从商经历,这部剧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在与编剧申捷的沟通中,吴家平说“2011年找到申捷创作剧本,并在第一时间要求他下生活。北方编剧写江南人物和事件,前期的工作就一定要非常扎实,必须要走入那个环境中,亲身体验,不能在房间里闭门造车”。拍摄期间,剧组组织企业家座谈会,到当地浙商家中吃饭,众主演与当地商人近距离交流,深挖他们创业的辛酸和艰难,聊到深处,演员和商人一起哭一起笑,剧中很多细节都源于这些民营企业家的真实生活。

  《鸡毛飞上天》除了展现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发展历程,还在多国取景拍摄,巨大的耗资及用心的演技不仅保证了该剧画面的质量与美感,也融入了更多本土和域外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元素。导演余丁介绍《鸡毛飞上天》除了义乌,还有迪拜、西班牙、奥地利等地拍摄,曾是一位摄影师的余导,希望将充满质感的年代印记植入荧屏画面中,“我希望将布拉格的浪漫气息也带入剧情,给观众带来年代剧的视觉体验,国内外的取景也让《鸡毛飞上天》演绎出了近半个世纪的地域变迁史。”

1 2 3 4 共4页

编辑:庞月(实习)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微信访董卿 语音聊“新神器”朗读亭运营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微信访世界小姐张梓琳 聊胎教为女儿朗读

  • 中工娱乐影评团

    影评团:早春二月 中工娱乐不撒“狗粮”狂撒60张电影票!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二十四小时》陈坤希望不要拖大家后腿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贴身访陈燕 “挑战不可能”红人第二季再出征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