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了,我的家》吴祖光新凤霞成“教育典范”-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谢谢了,我的家》吴祖光新凤霞成“教育典范”

2019-02-12 07:46:26  来源:环球网

  一直以来,尊重、自由、平等都是为人称道的教育理念,但对于不少中国式父母而言,在尊重孩子自己的想法这一点上,仍然有些不尽人意,究竟怎样才算以尊重平等的方式与孩子相处?在上周六晚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的《谢谢了,我的家》第二季第六期节目中,吴祖光、新凤霞之女吴霜便借父母的爱情故事分享了开明的“三不”家风,引得网友直呼“酸了,羡慕这样的爱情和家庭教育”。此外,梅兰芳儿媳屠珍、曾孙梅玮以及赵丽蓉长子盛福春、次子盛大鸣畅谈的家文化也令观众获益颇多。

  吴祖光、新凤霞开明家风获赞“最甜还会教”

  无论是学业还是工作方向,大部分父母总喜欢以过来人的身份帮孩子做出许多选择和决定,但这种情况在吴祖光与新凤霞组建的家庭中却很少出现。打开吴霜的记忆时光瓶,父亲吴祖光那句“这件事太可爱了”的表扬令她记忆最深。节目中,吴霜表示吴家是一个规矩不多的“自由世界”,对于事情的选择和决定基本都自行处理。开明的家风引得网友羡慕道:“出生在这样的家庭未免太幸福了,好希望也有这样通情达理的父母。”

  而父母那段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爱情之一”的绝世爱恋更是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吴霜的一生。现场,吴霜坦言自己凡事都能做到“不犹豫、不在意、不后悔”。年轻时的她曾为了爱情放弃参加结业典礼,还在一次重大的车祸现场云淡风轻地拍照留念。在她看来,即使有遗憾,我们也无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事情,而遇到了别人从未经历的事情,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是一种特别的财富。吴霜乐观豁达的个性与吴家具有教育意义的“三不”家风获得了观众的盛赞:“无论是爱情还是家风都值得大家学习,让孩子在自由的家庭氛围中成长真的很不容易,吴祖光和新凤霞堪称家庭教育的典范。”

  “一代完人”梅兰芳心怀家国引网友叹服连连

  本期,新凤霞的老师梅兰芳的艺术胸襟与忠厚和善的家风也引得网友叹服连连。节目中,自小就以姓“梅”为荣的梅兰芳曾孙梅玮回忆道,“九一八”事变后,忧国忧民的太爷爷不仅先后编排了两部爱国名戏《抗金兵》和《生死恨》,还在日伪的威逼利诱下蓄须明志,以一个艺术家的方式鼓舞着全民抗战的士气。这让不少人赞叹:“这是一位大师的操守,梅先生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凛然正气。”

  而与梅兰芳生活十年的儿媳屠珍则在现场分享了梅兰芳生活里鲜为人知的一面。“和他前后生活十年,我没见他发过脾气”,在屠珍眼中梅兰芳是一位很可爱的老头,也是一位好父亲、好丈夫和好长辈。据屠珍回忆,和善的梅兰芳经常拿着微薄的零用钱给孩子买小玩具,看到别人有困难还会乐善好施,死后更是将家里数以万计的收藏品无偿地捐献给了国家。

  梅兰芳伟大的艺术成就与君子品行获得了时任国务院副总理陈毅“一代完人”的至高评价,也让梅家后人从小就感受到“梅”姓的带来的荣耀以及肩上的责任和担当。节目播出后,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期节目很燃,从梅家后人身上感受到了梅先生的艺术风骨和担当。”

  下周,茅盾之孙沈韦宁、童弟周之子童时中、南怀瑾之子南一鹏以及90后创业者张超凡又将分享哪些温暖的家风故事?敬请期待2月16日(周六)19:30,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谢谢了,我的家》第二季。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 翟天临被指论文抄袭事件持续发酵 北电、北大两校回应

    近几日,演员翟天临被疑“学术不端”的事件在网络持续发酵。今日晚间,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纷纷就此事作出回应。论文“不见踪影”、抄袭,博士学位注水,高考成绩,被四川大学官网列入“学术不端案例”公示栏……
    2019-02-12 07:56:49

  • 翟天临涉论文抄袭:北影成立调查组 称根据调查结论做处理

    近日,有网友公开演员翟天临在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的一篇学术性质文章查重率达40%,存在抄袭的嫌疑,引发社会关注。2019年2月11日,北京电影学院对该事件成立了调查组,并表示对学术不端行为持零容忍态度。
    2019-02-12 07:53:36

 
 

精彩图库

  • 王茜冻龄写真曝光 格调lady展示别样风情

    2019-02-12 07:40:20

    近日,热播剧《天下无诈》中的“反诈一姐”王茜曝出一组全新写真,一如既往的干练中散发着几分优雅知性,熟女魅力令人眼前一亮。

  • 陈一冰何雯娜 再被网友“翻旧账”

    2019-02-11 19:27:38

    在2月9日播出的综艺节目《我家那闺女》中,体坛名将再次成为网友热议的对象。除了傅园慧父女一如既往妙语连珠继续抢镜之外,友情出镜本期节目的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自解与何雯娜分手原因也让他再次登上社交媒体的热搜榜。

  • 张亦驰写真曝光 多样风格诠释多面魅力

    2019-02-11 16:01:01

    近日,演员张亦驰曝光了一组写真大片。照片中张亦驰身着黑色皮衣搭配简约白T帅气十足,破洞牛仔裤随性不失洒脱,将少年气诠释得淋漓尽致,尽显酷炫风格。

  • 张歆艺临近预产期 发文感谢袁弘陪伴自己

    2019-02-11 15:34:17

    2月11日上午,张歆艺发文感谢老公袁弘在自己怀孕期间的陪伴与照顾,她这样写道“整个孕期袁先森都陪伴在我身边,到孕后期更是推掉所有工作全程陪护,只要可以让我开心,他怎样都可以,这些照片都是美好的记忆和见证,谢谢你爱我。”

  • 张佳宁首登快本戏外性格神似如兰 舞姿萌翻全场欢乐不停

    2019-02-11 15:34:12

    近日,张佳宁携手《知否》剧组登上快乐大本营舞台,张佳宁首秀歌舞表演,呆萌舞姿被网友调侃:“仿佛看到过年被家长拉着表演节目的我。”奶声奶气的声音和各种羞涩呆萌小表情,仿佛如兰附体,讨喜十足。

  • 黄圣依担当“国家宝藏”特展讲解员 春节持续霸屏

    2019-02-11 15:18:20

    2月9日大年初五晚上,央视综艺频道CCTV3《国家宝藏》携手九大博物馆,共同开启了栏目第二季的盛典之夜。黄圣依作为嘉宾,化身特展讲解员上演了一场“博物馆奇妙夜”,揭开了许多国宝神秘的面纱,获观众连连称奇、阵阵好评。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熊梓淇复古摩登造型现身机场 启程纽约...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刘青云张家辉重返青春片...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路演刘青云传授“哄老婆”...

  • 优势栏目

    张彬彬“瘫倒”罗云熙献唱,《超越吧!...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发布“反腐昌年”正能量短...

 

娱评

  • 跟着《流浪地球》一起“仰望星空”

    跟着《流浪地球》一起“仰望星空”。要想撬动属于自己的“流浪地球”,就必须直面艰难困苦,敢于迎难而上,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去拼一个荡气回肠的胜利。
  • 国产纪录片迎来更好发展机遇

    回顾2018年,现实题材纪录片的集中发力,成为纪录片领域的一大亮点。《出山记》《生活万岁》等现实题材作品的集中出现,让人们看到了纪录片在现实题材创作方面的新突破。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