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生》:探索儿童心理 诠释医生本色-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儿科医生》:探索儿童心理 诠释医生本色

2017-11-30 11:20:27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11月30日报道 近些年,全世界优秀的医疗题材电视剧百花齐放,从韩国电视剧《浪漫医生金师傅》,日本已播出四季但仍占据收视率第一位的《X医生:外科医生大门未知子》,再到国内热播剧《心术》《急诊科医生》,每部医疗剧都有自己的专属特色。而正在山东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儿科医生》的气质卓尔不群,并从生理心理两方面切入儿童世界,以老中青三代价值观诠释医生本色。

  儿科真实案例引人深思   以“儿童视角”讲故事掷地有声

  《儿科医生》围绕不同小患者发生的故事一直是观众热议的焦点,由于所有案例都是从现实生活中提取而来,所以儿科病房内每个孩子的家庭背景、患病情况反射出的心理状态真实而揪心。蕾蕾六岁的时候父母离婚,妈妈为了弥补孩子把最好吃的最好用的全部给了她,但由于忽略孩子内心想法,极少与孩子沟通,蕾蕾妈妈在面对“不听话”的蕾蕾时崩溃恼怒,当院长反问“那蕾蕾觉得自己快乐吗?”时,蕾蕾妈失言,意识到原来自己并不了解自己的孩子,关注孩子心理及时沟通十分重要。

  薇薇,由于先天性心脏病被父母抛弃的孩子,每天都为了早日见到抛弃她的父母而努力的与疾病斗争,她对父母之爱的渴望,令儿科病房内的医生护士“看在眼里,疼在心中”。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孙玉柱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工匠精神

    宋青松作词《大国工匠》 汤非、刘晶倾情献唱

  • 职工风采

    中石油长庆油田职工微视频:《我爱“悦”读》

  • 工人故事

    视频:微电影《高高山上一个人》 讲述陕北石油工人故事

  • 基层文化

    视频:中石油长庆油田:胡尖山上的文艺轻骑兵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