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平遥影展首映-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平遥影展首映

2020-10-19 15: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平遥影展首映 贾樟柯谈创作初衷

  中新网10月19日电 17日,贾樟柯新作《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在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从山西出发”单元举行首映。导演贾樟柯,监制赵涛等主创出席,并在映后与现场影迷亲切互动。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导演贾樟柯

  电影《一直游到海水变蓝》通过4位文坛大家、18个叙事章节、70年时代变迁,展现乡土文化与生长于华夏土地上的人们之间的羁绊和情怀。

  影片中,导演贾樟柯将镜头从山西汾阳贾家庄拉出,依次走过陕西商洛、浙江海盐、河南梁庄,主要讲述者马烽之女段惠芳、贾平凹、余华、梁鸿等面对镜头,与观众分享从1949年至今70年间人、事、物的变化与延续。

  映后交流会上,导演贾樟柯如此介绍影片从山西出发的契机:“贾家庄给了我很多拍电影的动力和想法,它有很特殊的历史,每个时期它都能适应变化,生存下来发展起来。它和文学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贾家庄也是有文化和电影历史沉淀的地方。”

  作为影片主要讲述人,作家梁鸿也分享了自己的亲身感受,对她来说自己也是时代面孔中的一部分:“面孔背后有欢笑、有痛苦,有个人的家庭、也有时代的沟回,当这些面孔组在一起的时候,是非常坚实的国家与时代的图景,每个人是他自己又是整个历史的面貌。”

  主创合影

  当片尾字幕升起,首映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传递着观众对影片的喜爱之情。担任本片监制的赵涛同样被影片深深打动:“这是第一部用文学讲述中国变化、老百姓生活的纪录片。(影片中)那些拿着锄头念诗的人,他们的面容特别感动我,希望大家能从中感受文学,感受到普通人的生活。”

  贾樟柯也表示这部影片对乡村与家乡记忆的影像呈现是一种责任:“我们这些拥有过乡村生活的人,有过这样生活感受的人,我们应该讲出来,我们不应该遗忘,我们不能让那些没有经历过的孩子去想象这件事,既然我们经历过,我们就应该把记忆拿出来分享给更多的人。”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平遥影展首映

    17日,贾樟柯新作《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在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从山西出发”单元举行首映。导演贾樟柯,监制赵涛等主创出席,并在映后与现场影迷亲切互动。
    2020-10-19 15:23:55

  • 《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了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主要回溯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
    2020-10-19 15:04:36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姜子牙》不该学《哪吒》

    到底是中心思想重要,还是表达方式重要?《姜子牙》的两极评价大抵源于观众对这个问题的不同看法。
  • 《夺冠》能否夺冠

    本应在今年春节档上映的《夺冠》,却成为了国庆档的急先锋,从9月25日起率先点燃了票房争夺战的烽烟。
  • 现实题材剧佳作频现

    10月11日,都市励志情感剧《亲爱的自己》收官。剧中角色的故事虽已谢幕,但关于都市青年们生活与情感、理想与现实的探讨还在继续。
  • 源自西方的脱口秀 为什么在中国火了?

    随着近期脱口秀综艺的崛起,中国喜剧似乎面临着新一轮的变革。在一个碎片化文化消费时代,时长100分钟的喜剧电影几乎已成为这个时代的严肃文学,而一度兴起的相声,则因囿于一些程式化表演近乎成为这个时代的传统戏曲。
  • 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时间与空间最燃的...

    《我和我的家乡》,五个故事,五个导演,明星上阵,风格不一。有人说每个故事虽好,但它们之间互相没有关联。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