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题材剧佳作频现-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评

现实题材剧佳作频现

2020-10-16 07:55:1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崇真向善 传递力量

现实题材剧佳作频现

石梦晗

  今年以来,《三十而已》《以家人之名》等现实题材电视剧佳作频现,以积极的态度和行动去引发观众思考,传递正能量。10月11日,都市励志情感剧《亲爱的自己》收官。剧中角色的故事虽已谢幕,但关于都市青年们生活与情感、理想与现实的探讨还在继续。

  

  《亲爱的自己》剧照 出品方供图

  《亲爱的自己》是《那年花开月正圆》后,导演丁黑拍摄的一部新剧,编剧苏晓苑擅长在生活的细微之处做文章,潜移默化地感动观众。《亲爱的自己》力图为观众呈现出真实贴切、性格鲜明的都市青年奋斗群像,以回归质朴的方式去塑造平凡却饱满的角色,用还原真实的态度去讲述他们在生活中的困境与突围。李思雨、陈一鸣、张芝芝、刘洋、雷浩文、顾晓菱……这些都市青年形象生动鲜活,他们在各自的困境中成长,最终活出真我,成为最好的自己。丁黑认为,与其说《亲爱的自己》是一部生活剧,倒不如说是一部充满生活爬坡感的“生存剧”,这部剧“呈现的是人生转折点时人们所必然要面对和承受的一些事”,它不给观众造梦,不论情感关系还是职场纷争,抑或是家庭矛盾,都展现着都市男女的生存场景,买房难、工作难、性别歧视、催婚、催生等话题,在社交平台上很热门,这部剧不刻意回避这些问题,所以让观众感同身受,不断引发热议。

  《亲爱的自己》不营造偶像,而是营造写实;并未用夸张的色调、奢华的场景、昂贵的道具去制造“爽感”,反而通过在制作中对细节的拿捏,赢得了“真实、不悬浮”的口碑,也让观众感受到现实主义作品崇真向善的力量。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英雄儿女》:银幕内外永不枯竭的精神力量

    从电影、文学、舞台艺术、歌曲等方面,盘点抗美援朝时期的重点文艺作品,回望那段峥嵘岁月,挖掘其中振奋人心的时代精神。
    2020-10-16 07:04:00

  • 首次!中国电影票房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

    据灯塔(阿里影业旗下)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5日0时,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市场累计票房达129.5亿元人民币(约合19.3亿美元),这个票房成绩也让中国超越北美地区19.25亿美元的票房,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
    2020-10-15 17:29:48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现实题材剧佳作频现

    10月11日,都市励志情感剧《亲爱的自己》收官。剧中角色的故事虽已谢幕,但关于都市青年们生活与情感、理想与现实的探讨还在继续。
  • 源自西方的脱口秀 为什么在中国火了?

    随着近期脱口秀综艺的崛起,中国喜剧似乎面临着新一轮的变革。在一个碎片化文化消费时代,时长100分钟的喜剧电影几乎已成为这个时代的严肃文学,而一度兴起的相声,则因囿于一些程式化表演近乎成为这个时代的传统戏曲。
  • 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时间与空间最燃的...

    《我和我的家乡》,五个故事,五个导演,明星上阵,风格不一。有人说每个故事虽好,但它们之间互相没有关联。
  • 国产科幻影视作品还需如何发力?

    在刚刚落幕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流浪地球》获得了最佳导演奖。第二届科幻影视创投会、第二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也纷纷启动影片和创投项目的征集,为国内科幻影视产业挖掘人才、积聚力量。
  • 评电影《夺冠》:女排精神跨越了时代

    中国女排1981年夺冠的最后一场对阵日本。当年的世界杯是循环赛,日本在之前的比赛中2比3输给了美国,而中国队一路全胜,迎来最后一战,经过小分计算,中国队只需要赢两局就稳拿冠军。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