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爸爸落户芒果TV 如何重塑经典?-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超女、爸爸落户芒果TV 如何重塑经典?

2016-09-09 14:51:02  来源:中工网

  

  从接盘到涅槃,超女、爸爸落户芒果TV如何重塑经典?

  中工娱乐9月9日报道 12城市平均收视率8.54%、到决赛期间高达11%,“相当于每5个中国人当中就有1个在看,”有媒体总结道,“它所创造的收视纪录至今未被打破。”

  或许在9个月前,当湖南广电决定重启《超级女声》、尤其是只选择芒果TV纯网直播时,外界还有不少质疑和担忧:老牌“现场级”音乐选秀IP能否焕发新生?用户、超女选手和广告主会不会买账?

  《2016超级女声》全面转战互联网。前有《妈妈是超人》、后有《爸爸去哪儿4》, 一种声音认为,“超女”的重启是市场逻辑的必然——“少年”与“甜心”们在2016年的突然火爆,或许是节目最强大的助推剂。另一方面,10年之后的“超女”既要对80后打情怀牌,更要面对90、00后核心受众的互联网迁移。

  在市场逻辑的推力与年轻用户迁移的拉力下,芒果TV的接盘这一切的转变来得痛快又自然:从61万人报名开始、到4强汇聚二次元胜出结束,9月3日,这个持续近300天的超级IP正式收官,1006万人同时在线收看“冠军夜”盛况,总视频播放量突破14亿。在互联网的全新模式与玩法中,经典电视IP得以重生。

  正是在团队、模式、宣传和渠道方面有着天然优势,作为湖南广电嫡系军团的芒果TV,才成为这些大IP落户互联网的首选要塞。“通过构建‘内容+产品+社区’的综合体验互动互娱生态圈,开启了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选秀与偶像养成的新玩法与新模式。”《人民日报》毫不吝惜笔墨的点赞背后,是“超女”从“接盘”到“涅槃”的过程。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1页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烂片”祸首 明星天价片酬怎么就刹不住?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宋小宝接连“被黑”是为“抢个头条”?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不嚼他人食 “夏日甜心”能爆红夏天吗?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我们来了”这次“电”到观众靠的啥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12年隐忍坚守 大鱼海棠留下的另类思考

首发策划

  • 中工娱乐:邓家佳大赞王雷敬业 为路人甲讲戏

    时隔四年,作为续篇的《怒火英雄》能否延续辉煌,值得期待。9月6日,江苏卫视在京举行《怒火英雄》开播发布会, 导演毛卫宁、编剧王成刚、主演王雷、邓家佳、霍政谚、乔乔悉数出席。

  • 中工娱乐:董卿叹音断貌 小撒智抓嫌疑人

    由撒贝宁主持,“央视一姐”董卿、“华人神探”李昌钰和“音乐才子”王力宏作为评委团成员出席《挑战不可能》第二季发布会。发布会当天,王力宏不仅与撒贝宁和李昌钰组成TZBOYS出道...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