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遗珠唤醒师”的《金曲捞》 为何每首歌都如此动人-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华语音乐遗珠唤醒师”的《金曲捞》 为何每首歌都如此动人

2017-04-19 08:57:40  来源:中工娱乐

 

  既叫醒耳朵也能直击心灵

  金曲交融情怀,让年轻人也能爱不释手

  当擅长“情感牌”的江苏卫视,遇上手握“情怀杀”的《金曲捞》,让曾经“遇人不淑”的金曲重见天日,并非其最终目的——当一首不会哗众取宠的老歌在耳畔重新响起,旋律不仅仅能“叫醒耳朵”,更能唤起一段或是私人、或是群体的遥远记忆。

  参照此前《我可以忘记你》、《唱一遍一遍》、《你还记得爱情吗》、《温习》在《端午金曲捞》上的顺势走热,可以预见《沉迷》、《把你藏在歌里面》、《王子公主》还将持续发酵,或成为今年音乐榜单的热门之选。

  《金曲捞》的岁月情怀,也与近年风行的怀旧浪潮不谋而合。华语流行音乐是大众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金曲捞》能让金曲本身超越个体的心路历程及其私密性的生命体验,延展为普遍的、社会的、全民性的文化景观。

  对于这档节目的终极诉求来说,它不是浅层的记忆再现,而是在有意识的捕捉、重现过去的历史文化符号过程中,重构“集体记忆”,并赋予全新时代内涵和审美趣味。所以,它不仅仅是属于60后、70后的,更是属于80后、90后乃至00后的。《金曲捞》里,被打捞的金曲不仅仅是一种怀旧消费,更是一种文化认同——这才是《金曲捞》获得大众强烈共鸣的重要所在。

1 2 3 4 共4页

编辑:孙玉柱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