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遗珠唤醒师”的《金曲捞》 为何每首歌都如此动人-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华语音乐遗珠唤醒师”的《金曲捞》 为何每首歌都如此动人

2017-04-19 08:57:40  来源:中工娱乐

 

  80万首收听率不到1%的华语音乐是蓝海

  《金曲捞》为内地音乐综艺独辟蹊径

  素人比拼、明星对决、星素对战……表面看似花样百出的音乐综艺,下一片全新的战场到底在哪儿,它需要电视人以极大的诚意和勇气,冲破审美疲劳和资源短缺。

  作为音乐综艺的搅局者,《金曲捞》从“选人”到“选歌”,成为其最显著的特点之一。虽然聚焦音乐本身的节目此前有之,将将目光投向浩如烟海的华语音乐曲库,打捞那些沉睡的经典,无疑为音乐综艺开启了一片全新的蓝海。

  大数据显示,仅在qq音乐,就有高达80万首之巨的歌曲,收听率不到1%。以在1998年至2004年唱片业的“白金时代”为例,要选出十大唱片,可能会引发三四十张经典专辑的激烈争夺。正如“叨叨团”成员、金牌音乐人黄国伦所说,未走红的歌曲可能是“怀才不遇”、“遇人不淑”、“生不逢时”,即便乐坛天王,也有好歌成为无人知晓的“冷门”歌曲。在此情况下,《金曲捞》把内容生产转向“音乐”本身的蓝海之中,试图激发音乐综艺的崭新生机。

  《金曲捞》音乐总监刘洲也表示,当一首好歌有20个版本之后,听众听的早已不是歌,而是听谁唱得更好,但归根结底,“最后我们还是要听歌”。

1 2 3 4 共4页

编辑:孙玉柱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