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博物馆将落户丰台 实现戏曲博览展示等功能-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出团体

中国戏曲博物馆将落户丰台 实现戏曲博览展示等功能

2016-01-22 16:16:06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陈斯)记者上午从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获悉,,实现戏曲博览展示、戏曲文化演艺、戏曲创作研发、戏曲旅游体验、戏曲产品衍生、戏曲文化节庆等六大功能。

  据了解,丰台区依托中国戏曲学院、北京京剧院、中国评剧院等戏曲文化资源,提出建设中国戏曲文化中心的目标。在前期编制《中国戏曲文化中心发展规划》、出台相关政策的基础上,今年,丰台区积极推进中国戏曲文化中心实体建设,中国戏曲博物馆将落户丰台。

  丰台区拟在丽泽商务区、园博园、隆晟产业园等地建设首个国家级的中国戏曲博物馆、戏曲大剧院、地方戏剧场群、戏曲主题乐园等;在万芳亭公园,以戏曲嘉年华等群众文化节庆活动为基础,建设戏曲主题公园,承载戏曲群众传习中心功能;依托中国戏曲学院、北京京剧院等高校院团和专业公司,建设戏曲研发教育中心,承载戏曲研发、培训等功能;在隆晟戏曲文化园或万丰小吃城等合适空间,布局戏曲主题餐厅、酒店、茶馆、酒吧等内容,承载戏曲文化餐饮等功能。

  建成后的中国戏曲文化中心将以中国戏曲博物馆和大剧场为标志性主体,包括戏曲博览展示、戏曲文化演艺、戏曲创作研发、戏曲旅游体验、戏曲产品衍生、戏曲文化节庆等六大功能,涵盖戏曲产业上下游的全产业链,形成传承戏曲文化的示范区和集聚区,成为建设北京文化中心的新名片,国际交往中心的新窗口。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被批“脏剧” 还有多少“太子妃”没下架?

  • 娱乐杂谈

    明星夺子“悲情戏” 难得公众关注和同情

  • 娱乐杂谈

    莫可据为己有 明星终归算不上“宠物”

  • 娱乐杂谈

    是什么让老友记12年后还“念念不忘”

  • 娱乐杂谈

    “康熙来了”华丽收尾未尝不是明智选择

首发策划

  • 遥望③:等你时间煮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 遥望②:一个人的娱乐圈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工网简介 | 人才招聘 | 网站地图 | 中工网邮箱 | 法律顾问 | 艾瑞数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