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0214北美票房 《死侍》1.35亿刷R级片纪录-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院线

0208-0214北美票房 《死侍》1.35亿刷R级片纪录

2016-02-15 11:30:26  来源:搜狐娱乐

0208-0214北美票房 《死侍》强势夺冠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北美影市在经历了不痛不痒的一个多月之后,上周末终于爆发出惊人能量——由美国20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出品的逗比英雄大片《死侍》,成为这个春季档的最强开锣片,这部R级电影在全美3558家影院登场之后,几乎撑爆每家影院,首映周末三天即狂卷1.35亿美元,毫无悬念地荣登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这个成绩不仅是2016年迄今为止的最好表现,同时也刷新了好莱坞电影史上2月首映周末票房的新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它也是《复仇者联盟》(2.07亿美元)之后,首映周末票房最高的超级英雄非续集电影。《死侍》其实早在上周四就已经进行了超前引爆,这一局面远远超出了福斯的预期,福斯对此片首映周末预估最高不超过6000万美元,如今的夺目表现简直要让出品方半夜笑醒。《死侍》在海外市场也开始发行,首映周末锦上添花1.25亿美元,使得影片的全球总收入超过2.6亿美元。尤其令人振奋的是,影片制作成本只有5800万美元,性价比超高。

  在《死侍》完爆票房之后,另外两部新登场的电影显然被打压。爱情喜剧片《单身指南》表现中规中矩,首映周末只以1875万美元排名第三;更尴尬的是本-斯蒂勒——由其自导自演的喜剧片《超级名模2》,几乎调动了他一切能调动的资源,但这部明星云集的电影,并没有因为凶猛的宣传攻势而为票房增分,首映周末只有1565万美元进账,在票房榜上排名第四。这两部新片的吸引力,都不及梦工厂的动画大片《功夫熊猫3》,影片上映到第三周依旧保持了3844家影院的上映规模,周末以1965万美元位居第二。尽管《功夫熊猫3》从一开始就未能成为一部现象级的电影,但其借助强硬的口碑,还是在市场上显现出了非同寻常的吸钞刚性。影片目前的北美票房为9391万美元,连同海外市场收回的1.62亿美元,这部人见人见的卖萌动画业已在全球范围内赢得2.56亿美元,勉强达到梦工厂的预期。

  上周五,《死侍》成为了整个北美影市的绝对焦点。此片之前所交出的宣传功课苍天可鉴,几乎是每隔两天一波新物料,几乎把所有能拓展的亮点全部施展到极致。由于影片题材别致,风格出挑,因此上映后掀动的观影热潮完全呼应了几乎疯狂的宣传。影片周五当天获得4750万美元的票房,单块银幕的票房达到了逆天的13350美元。这个成绩不仅超越了去年的现象级神片《五十度灰》(3020万),且一跃成为影史2月周五票房最高的电影。与此同时,影片还刷新了R级电影的首日开画纪录。早在上周四晚间的超前场次放映中,《死侍》就已经在全美2975家影院点燃,一夜生擒1270万美元,以势不可当的魄力打破了5年前《宿醉2》创造的1040万美元的R级片超前放映票房纪录。《死侍》的口碑也强大到令人意外,烂番茄网站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达到了84%,而CinemaScore网站上普通观众给出的综合得分也高达A。有分析认为,如此完美的票房,除了过硬的质量之外,社交平台的狂热推销也功不可没——影片在北美社交媒体的累计点击量个关注度达到5.27亿人次,其中,脸书的用户为2500万,推特的追随者有200万,Instagram为300万,YouTube视频网站上的预告片和病毒视频累计点击量突破4.96亿人次。影片的男主角瑞恩-雷诺兹,此次也是卖出命来宣传,他的个人社交平台粉丝突破630万人次,他与粉丝积极互动,为自己的事业带来了惊天大逆转——要知道,几年前他第一次涉足超级英雄片,就拍出了既赔钱又被口水淹没的《绿灯侠》,几年来一直处于温水煮青蛙的状况。《死侍》让其重回一线明星行列。

  科恩兄弟的群星电影《恺撒万岁》并没有获得预期关注度,影片无论在北美公映还是在柏林电影节开幕首映,都走向了平庸的境地,影片上映到第二周只收回659万美元,滑落到票房第六位。好在影片的制作成本只有2000万美元,理论上不影响回本。超级科幻大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继续低调地扩大票房神话,上映到第九周依旧可以有619万美元的进账,排名第七。影片本土票房业已达到9.14亿美元,全球总票房20.2亿美元。

  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在《死侍》的强烈带动下,总票房冲到了2.42亿美元,比前一周暴增153.8%。下周,只有《复活》和《奔腾人生》两部小片打酱油,因此《死侍》还将有更大的作为,值得期待。

  第8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票房排名

  《火星救援》The Martian 北美本土票房:$228,167,401

  《荒野猎人》The Revenant 北美本土票房:$159,164,599

  《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Mad Max: Fury Road 北美本土票房:$153,636,354

  《间谍之桥》Bridge of Spies 北美本土票房:$72,086,318

  《大空头》The Big Short 北美本土票房:$65,701,837

  《聚焦》Spotlight 北美本土票房:$37,256,577

  《布鲁克林》Brooklyn 北美本土票房:$11,964,042

  《房间》Room 北美本土票房:$11,252,823

  总票房:$762,053,381

  平均单片票房:$95,256,673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撕碎“美好”《美人鱼》唤醒观众内心

  • 娱乐杂谈

    观众不买账 “我是歌手”没了市场?

  • 娱乐杂谈

    春晚没了咱“大圣”,会出“事故”吗?

  • 娱乐杂谈

    “猴腮雷”,是谁的审美跑偏了

  • 娱乐杂谈

    被批“脏剧” 还有多少“太子妃”没下架?

首发策划

  • 中工娱乐聚焦2016央视春晚

    在除夕这一天看央视春晚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习惯,尤其对于海外的观众来说,看春晚更是过年里必不可少的一件事。那么对于央视春晚,观众们又有着怎样的期待呢?

  • 遥望③:等你时间煮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